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参访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4月16日 08:42:00A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6号,星期二,农历三月十二,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塔尖倒塌 主体结构完好

  法新社16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起火,塔尖在大火中倒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ABC援引法国消防官员的话说,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和两座标志性的塔楼所幸在大火中保存完好。  

  从社交媒体上目击者发布的图片和视频可以看出,浓烟从巴黎圣母院冒出。路透社称,此次火灾可能与翻修工程有关。法国内政部门称,有近4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灭火作业。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取消一场重要的政策演讲正前往现场。他在推特上表示:“被火焰吞噬的圣母院,是整个国家的情感。”(环球网)

  【大陆】

  京雄高铁铺轨首次采用“北斗”定位系统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5日,新建京雄高铁正式铺轨。此次铺轨首次采用了加装我国自主研发“北斗”定位系统的铺轨机,机身前后方安装摄像头,实时传输线路上机车运行画面和行驶速度,确保铺轨作业运输智能化、信息化。预计7月份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9月份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据悉,京雄高铁北京段通车后,旅客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大兴国际机场至雄安段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中国新闻网)

  我国科学家另辟蹊径造出9纳米光刻试验样机

  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甘棕松团队采用二束激光在自研的光刻胶上突破了光束衍射极限的限制,采用远场光学的办法,光刻出最小9纳米线宽的线段,实现了从超分辨成像到超衍射极限光刻制造的重大创新。光刻机是集成电路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关键设备,主流深紫外(DUV)和极紫外(EUV)光刻机主要由荷兰ASML公司垄断生产,属于国内集成电路制造业的“卡脖子”技术。(观察者网)

  【台海】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参访粤港澳大湾区

  由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参访团,15日上午从台北启程前往香港,开始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

  宋楚瑜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大陆正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此行将实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对台湾将有何影响与商机。粤港澳大湾区是1980年以后台商聚集最多的地方,占大陆台商总数的三分之一。随着时代变迁,台商需要转型,他将前往实地了解台商有哪些困难,帮助台商因应国际贸易新形势。

  宋楚瑜说,亲民党的一贯主张是两岸一中、反对“台独”,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和平没有输家,他会用诚意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用沟通化解误会,愿意做沟通的桥梁,期盼两岸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发展。

  亲民党方面表示,这是继2014年之后,亲民党再次正式组团访问大陆,将前往香港、澳门、珠海、中山、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城市。参访团包括商业人士及多位财经、医学、水利等领域的专家学者。

  亲民党方面表示,此行专注经济议题,是学习之行、探索之行、沟通之行,更是为台湾青年及下一代子孙的展望规划之行。(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系第17次保外就医展延 医疗团队可信度遭质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立法机构“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5日讨论“刑事诉讼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质疑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相关情况,“法务部政务次长”蔡碧仲说,目前是第17次展延,每月都有访视,由医疗团队做认定。

  关于陈水扁保外就医问题,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9日提案,要求变更议程,将立即废止陈水扁保外就医许可列为讨论事项第一案。民进党团对此有异议,经表决,国民党团提案赞成者占少数,遭否决。

  吴志扬15日在立法机构“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询问蔡碧仲,台中监狱对于陈水扁保外就医案,最近一次的个案审酌(医疗鉴定)为何,并质疑陈水扁频频踩红线,以及医疗团队的可信任度,这让社会无法信服,希望法务部门硬起来。

  蔡碧仲说,保外就医的人要遵守相关法定规范,一切依法行政、依法办理;陈水扁目前是第17次保外就医展延,期间为2月5日至5月4日,每3个月展延一次,而每个月会访视一次,这由“专业医疗团队来做认定”。(中国新闻网)

  【国际】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暂难复飞 美航继续取消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14日宣布,将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停飞期限从6月5日再次延长至8月19日。这期间美国航空公司

  每天预计会取消115架次由该机型执飞的航班。(新华网)

  日本开始取出福岛核电站核燃料棒 比原计划晚4年

  在比原计划推迟4年多之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5日终于开始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机组乏燃料池中保存的核燃料棒。该公司计划先将事故机组之一——3号机组乏燃料池中保存的566根核燃料棒转移出来,该工作计划明年内完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