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大陆举行最大规模海上阅兵 蔡英文今登舰校阅台军“不甘示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3日 09:46:00A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3日,星期五,农历二月二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习近平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新华社)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解放军将于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演

  中国福建海事局消息,解放军将于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福建海事局网站)

  国足排名亚洲第六 无缘亚洲杯种子队

  随着国际足联发布新一期排名,亚足联公布了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抽签分档,中国队排名亚洲第六,无缘亚洲杯种子队身份。根据国际足联12日发布的最新排名,中国队排名第73位,在亚洲球队中位居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之后。(新华社)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湾】

  蔡英文今天将登舰视察台军实兵操演

  据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发布消息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以“三军统帅”的身份,于13日上午前往台海军苏澳基地视察实兵军演,这将是蔡英文执政后首次登舰出海校阅台军。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12日透露,此次操演是“实兵但没有实弹”。因与解放军同期演习,有岛内媒体称,这是台军“不甘示弱”的表现。(环球网)

  蔡英文劝进选新北市长 苏贞昌:愿承担重任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亲自劝进民进党前主席长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民进党选对会共同召集人林锡耀和陈明文会后转述,苏贞昌已经口头承诺愿意承担重责大任。苏贞昌已经口头承诺愿意承担重责大任。苏贞昌过去曾说过,不会三度再战新北市。对于此次出战,他表示,人生的剧本不是我能偷看。(中国台湾网)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国防部将撤出“萨德”施工装备

  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韩国星州郡反“萨德”团体12日下午与韩国国防部达成协议,韩国军方将搬运出“萨德”基地内所有施工装备,并暂停运入追加装备。(环球网)

  欧盟出台“薯条法”:不能炸得过焦

  据外媒报道,从4月11日起,欧洲食品生产商、餐馆以及快餐店的薯条不能炸得过焦,白面包不能烤成深色。欧盟食品安全机构认为,含淀粉类食品在高温加热的过程中会产生提高致癌风险的丙烯酰胺。(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