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沙特联军疯狂轰炸也门 特朗普称枪击案无关枪支管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7日 07:48: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7号,星期二,农历九月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美媒:中国用量子物理学接管世界 未来属于北京

  美媒称,现在,由于一种称为量子加密的技术问世,绝对安全通信的梦想得以实现。这种技术可能有助于使全世界摆脱网上诈骗和身份盗窃、黑客袭击和电子窃听。在一个加密破解不了的世界上,人类所有的电子通信可变得完全私密,这对于网络安全的影响令人难以置信。

  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密码学家和物理学家们与维也纳的同行们利用量子加密技术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这项技术使得非法侵入或偷听通信成为不可能。英国一位资深情报官员说,“在最近的各种技术创新中”,这个新的加密标准“最让我振奋”。它改变了整个世界。(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监察体制改革在全国展开 全新监察体系日渐成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试点工作的全国推广,对于健全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具有重大意义。(海外网)

  教育部将加大高等院校向雄安新区疏解力度

陈刚会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并就雄安新区教育规划等问题进行座谈。刘烨摄

  11月6日,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并就雄安新区教育规划等问题进行座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刚强调,我们要从国家高度、全球视野以及未来的角度认识雄安新区的价值,认识新区教育发展规划的意义,把准教育布局的大方向,明晰解决实际问题的路径,为新区教育的创新发展共同努力。(雄安发布)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郭台铭:两岸联手 谁敢说21世纪不是中华民族兴盛的世纪

郭台铭(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6日,以“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为主题的2017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台湾鸿海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发表“从小康到大健康,从大工业到强工业——两岸实体经济合作发展的新契机”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郭台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两岸的和平,两岸经济才得以顺利发展,而两岸经济发展也一定会带动两岸的和平发展,二者彼此依存。此外,二者互动的良性循环应继续发展下去,不是任何短时期的现象能够改变的。(中国台湾网)

  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恋恋奶香创意好young”乳品包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于11月6日至7日在南京举办。本届峰会以“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为主题,就两岸有关产业领域合作、青年就业创业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作为本届峰会的亮点之一——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于11月6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沙特联军再次轰炸也门首都 五枚导弹击中市区

  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萨巴通讯社报道,沙特联军当地时间6日夜间再次轰炸了也门首都萨那,共有五枚导弹击中市区,其中两枚或三枚导弹击中了沙特驻也门大使馆馆址,剩余两枚或三枚导弹击中了相邻的也门特别安全部队总部。(央视新闻)

  特朗普回应得州枪击案:恶魔行径 但无关枪支管控

  11月5日是被恶魔诅咒的一天吗?2009年11月5日,陆军少校哈桑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军胡德堡军事基地开枪行凶,打死13人。而在胡德堡枪击事件8周年的日子,同样在得州,26岁的前空军后勤兵凯利在萨瑟兰斯普林斯镇的一座基督教堂,向正在祈祷的信徒开枪,这次他打死的人数翻了倍,达到26人。

  6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这起枪击惨案为“恶魔的行径”,但称“这不是枪支管控的问题”。(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