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背锅侠"马英九再中招 回应"庆富案"清者自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0日 11:21: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这周有一部新电影特别火热——《雷神3:诸神黄昏》,绚丽又炸裂的科幻兼奇幻故事吸引了大批影迷观影。小小特别佩服此类奇幻电影里的英雄人物,各种神啊、侠啊,拥有的超级技能一个赛过一个。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岛内就有一个特殊能力者,只不过他的名号不太好听,叫“背锅侠”。

  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年多来,马英九似乎比以前更忙了,最常干的事,就是要接住那些莫名其妙从四面八方飞来的“锅”,这“背锅侠”的名号也就非他莫属。全台大停电,马英九的错!雄三导弹“误射”,也是马英九的错!蔡英文上任民调跌、陆客不来、台军毒品案,这更是马英九的错!过往民进党每遇到问题,就会找马英九“救援”!难道民进党遇到危机的处理标准就是:一、推给马英九;二、一定是马英九的错;三、全部都是马英九的错。

  这不最近马英九又摊上事儿了,被影射涉及庆富弊案。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承造台海军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厂爆发财务危机,遭主办205亿元新台币联贷案的第一银行宣告违约,同意贷款的7大公股银行损失百亿新台币,现更传出马英九也涉入其中。

  近日蔡当局频频放话,马英九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台当局为庆富案转两封“密件”公文予行政部门,官员语意间暧昧、保留,质疑马英九涉弊。据报道,当时原本各家银行都不愿放贷,但庆富董事长陈庆男写信陈情,当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便行文至行政机构。台当局金融管理机构官员顾立雄2日表示,当时马英九办公室给行政机构,行政机构再转给我们,两个文都列密件。摆明在说,你看如此故弄玄虚,还不是有鬼?而此陈情信更被影射为马介入的证据。

  按照剧情发展,这个“锅”马英九是不是背定了?怎料画风突转,台当局发言人林鹤明稍后证实,蔡英文上任后,庆富也来函陈情4次,其中一次以密件形式转给行政机构,作法与马当局并无不同。逼得负责猎雷舰调查的行政机构官员施俊吉只好说:“并不代表我们认定他(马英九)有施压。”

  如果你以为事情就可以这样轻松地翻篇,那真是太不熟悉民进党当局的套路了。马英九“背锅侠”的名号岂是“浪得虚名”?转了一圈,看了一出貌似柳暗花明的戏,这“锅”又飞回来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媒评论指出,这下子,拿陈情信当做马英九涉弊的招式,欠缺说服力。不过,民进党也不怕被拆穿,反正发挥渲染效果,只要达到把马英九和猎雷舰弊案连结的目的就可以了。

  猎雷舰是因庆富诈贷而出包,但民进党正用其最擅长的选举模式,把猎雷舰操作成政治弊案。事实上,庆富今年爆发财务危机,国民党民代马文君5月已向防务部门示警,网媒也有多篇报道,台当局金融管理机构8月却还替庆富背书,说现在是正常履约、正常缴息的状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0月13日答询,亦强调要让造舰计划继续走,才是比较正面的方式。直到银行团于10月25日深夜宣布庆富违约后,赖才态度强硬地说会彻查到底。

  自此之后,所谓蔡办高层即不断放话,把庆富案指向是马的遗毒余孽。然而,军火界无人不知庆富和民进党关系也很有交情,如果调出当年庆富到民意机构协调联贷案的开会记录,看看是哪些民进党籍的民代出席协调联贷,一目了然,便知绿军把猎雷舰烂摊子推给前朝,特别是推到马英九身上,既逊又烂透了。

  蔡现在将猎雷舰案一把推给前任,其用意有三,一是蔡力推自建军舰,猎雷舰是不折不扣的自建案,但只因它是前任生的,是个遗腹子,不救它,总得有个理由;再者,庆富毕竟是绿营大金主,不能用力打,否则打急了,庆富开口,南部很多绿营政治人物就有大麻烦了。最后,这是蔡任内出的诈贷案,公共财政可能有上百亿新台币的损失,打成弊案,才能移转蔡无能处理庆富危机的事实。

  此外,身为台军统帅的蔡英文,在公开场合只字未提庆富案,直到2日才说交由军方专业评估,一付事不关己的态度。蔡英文上任力推自建军舰,还多次南下参访造船工业,满嘴漂亮话,经庆富一案,都得打折扣。

  被影射涉及庆富弊案,马英九2日具名响应强调,部分媒体或名嘴以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对他进行攻击、抹黑,“我对自己的清白非常有信心,绝对经得起检验”。

  退休将领吴斯怀批评台当局各部门成立一堆项目小组,全力查弊案、打前朝,全案变成乌贼战,却没人在意反封锁战力。他认为,照这样来看,惩处完一干人等,对民众有个交代就打算结案归档;之后,台当局两手一摊,要求台海军及防务部门尽速完成替代方案呈报。他表示,整个猎雷舰案难道打算推给马英九、撤换一银董事长、逼防务部门交出惩处名单就结案吗?民进党当局及防务部门、台军海军司令部就没有人关心台军防卫战力空窗如何解决吗?是由其他业者承接?重新招标?还是干脆弃案不造?防务部门完全没有响应。

  正如吴斯怀说,现在民进党当局只想让庆富案变成政治案件,不思考台军战力空窗的问题;弊案内容还未厘清,就已被搞成政治斗争,这绝非台湾与台军之福。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