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不愧为民进党“太子爷”!一声令下死变活 蔡英文都没他硬气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09日 14:58:00A

  台湾包袱铺,鸭霸真威武!我是正沉浸在享受帝都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好时节的大侃子~话说海峡这边是风景独好,可海峡另一边却是“狂风卷集着乌云”啊,这次翻云覆手的不是蔡英文,而是被民进党暗戳戳视为“太子”的赖清德!

  曾闹得满“湾”风雨的深澳燃煤电厂案各位应该还记得,当时赖清德为了掩护深澳电厂过关还不惜扯谎称将使用“干净的煤”作为燃料,不会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结果招致环团与专家大力抨击。如今眼看岛内各项民调及民声都于民进党团十分不利的情况下,赖清德又喊出了“观塘过关换深澳停建”的方案,尽管此案依旧争议不止,可结果还是“通过”了……但这次的过程,比深澳电厂那次还难看!

  咱一起来看看民进党是怎么把死马变成活马的:

  关于“中油观塘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案”(以下简称“观塘案”),其实在7月时环评专家小组就已决议,将“影响7千多年藻礁生态的观塘案退回‘经济部’重新检讨”,但“行政院长”赖清德8月却公开表示“观塘案要力拼9月通过环评”,而“环保署”为了讨好主子便再度依照“行政院”节奏和版本推进,这引得很多环评委员不满,在9月12日的环评大会上,就已经有5位专家代表为避免成为“棋子”而喷怒离席了。

  但顶头上司已经下了铁令,“环保署”岂能不完成任务?于是他们13天开了3次环评大会,牛不牛!

  不过环团里的专家也不是吃素的:3日的环评大会就因9位学者专家代表缺席而流会,但“环保署”随即表示8日将再召开大会,“环保署长”李应元更强调“下次不会再流会了”。到此,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观塘案”就是要强渡关山!

  果不其然,流会不到一周的环评大会8日再度审查后,在达到10位代表出席的“法定开会门坎”下,会议只讨论40分钟就进入表决,结果在7位官派环评代表全数投票赞成、2票弃权、1票空白的情况下“审查通过”,“观塘案”就这么强势的翻案成功啦!

  这里还有一个知识点:环评委员一共21人,其中含官派7人、学者专家14人……

  如此大喇喇的“黑箱操作”如何让人信服?难怪环保团体皆称8日是“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环团人士更斥责:这根本是执政团队的傲慢,展现出“平庸的邪恶”,环评形同虚设、没有公信力,而出席的代表都是帮凶,只知迎合上意,殊不知所投下的一票,很可能对已存在7600余年的天然藻礁地景宣判了死刑。

  连曾为深澳电厂护航的“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这次都实在看不过眼了,早在8日一大早就在个人脸书贴出了3000字的辞职声明,从蔡英文到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林全再到“环保署长”李应元都感谢了一遍,但偏偏未见感谢“行政院长”赖清德……有人戏称,这就是詹顺贵“对赖清德的不满已经忍无可忍”的直接表现。

  “蓝委”陈宜民也质疑,如果官派代表敢“强硬闯关”,那以后也不需要做什么环评,只要“行政院”想做的案子,没有人挡的了他(赖清德);王育敏更直言,赖清德就是一意孤行,他说要过的案子就一定得过,“环评大会撤掉好了”。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则哀叹“环评已死、形同虚设”。叶认为,如果环评大会都要用这种“闯关”方式表决,也不需要再聘请学者专家检讨做“假民主”,反正也没用,“民进党就是鸭霸,这就是民进党新潮的独裁民主”,他气得直言“这不是‘民主’,根本是‘官主’”。叶光芃同时指出,经过这次事件“环保署”威信已荡然无存,全台只有赖清德会相信“环保署”,根本就是“环害署”。

  抢救大潭藻礁行动联盟召集人潘忠政,则是对“环保署长”李应元将粗暴的黑手伸进环评的做法感到遗憾与愤怒,他同时指出,赖清德上台后偏颇财团的独裁意志,已严重影响台湾,痛言“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缺席的学者环委郑明修也直说,最不满的是“从没看过‘行政院长’插手环评这么严重”,他表示本来还期待蔡英文会如马英九当年反对“国光石化案”一样,岂料“观塘案”竟直接在大会中强硬过关!

  这位委员真是天真了,竟然还寄希望于蔡英文,估计他是没跟黄暐瀚沟通过~

  台湾《中国时报》亦就此在评论文章中表示,之前各界已对深澳燃煤电厂的兴建必要性以及可能引起的高污染有疑虑,但蔡英文当局不仅提不出有力的说明还一意孤行,而等到选情不妙时,“赖揆”才妥协说“若观塘天然气接收站案环评能通过并顺利兴建,‘政院’就能同意‘经济部’重新评估深澳电厂停止兴建的可能性”,但问题是环评应由专业判断决定结果,也有一定的程序要走,作为最高“行政首长”,可以如此喊话作交换吗?文章直言,对一个只会一骗再骗的“政府”,民众只能用选票表态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