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观光政策惨变"败光政策"! “务实台独工作者”又惦记起陆客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5日 08:28:00A

  台湾包袱铺,两面三刀惹人怒!我是想看世界却无奈没闲又没钱的大侃子~说起来,国人的旅游热情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国内游到境外游,大家在“看世界”的路上当真是越走越顺;不仅如此,国人强大的消费能力也终于成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关注和喜爱,甚至有一种夸张的说法叫:拥有了中国游客就拥有了全世界!

  侃爷的一小伙伴前不久从宝岛回来后就感叹:现在去台湾的人比两三年前少了很多,尤其是“咱们这边的人”,都几乎听不到大陆游客形形色色的方言夹混在软糯台湾腔里碰撞出的喜感了,“本来还想听个现场版的‘东北话PK台湾腔’呢”。

  的确,自从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全面执政台湾后,2年多的时间便成功地将台湾曾一度引以为傲的观光业变成了“关光业”,蔡当局在得罪甚至抛弃了陆客这个观光“金主大户”后,为台湾观光业找的新出路就是另一“神主牌”——“新南向政策”,为此还不惜大力编预算请花钱少的东南亚国家旅客赴台游,有旅游业者对此直言“实在匪夷所思”。

  “新南向政策”各位应该不陌生了,它是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努力拉“国际旅客”的方向,其中主要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旅客。据台湾《旺报》指出,东南亚赴台观光的旅客今年前5个月为99万多人次,较2年前的61万多人次增加38万,但可惜的是,依然比现今已经骤减的陆客人数少……

  报道指出,虽然台“观光局”表示过去两年赴台观光的总人数并未减少,但事实却是如今岛内的观光人口组成受两岸关系“急冻”影响而发生了重大转变,其中陆客人数从2015年418.4万人次的最高峰,快速降到了2017年的273.3万;受此影响,2017年台湾观光外汇收入4年来也首度跌破4000亿元新台币的大关,旅游业对此表示,陆客大减,“收入跌是正常的”。而尽管今年前5个月赴台陆客人数滑落到了111万人次,却仍多于东南亚各国的总和!

  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指出,蔡当局口口声声说“东南亚旅客有成长”,但成长的市场远远弥补不了已经失去的,况且现实是东南亚旅客不但赴台人数逊于陆客,消费也远低于陆客,他认为台当局这种大力编预算请花钱少的东南亚国家旅客赴台,却放弃了不需编预算且赴台花大钱的陆客的行为,实在匪夷所思,“努力了2年,整个东南亚国家赴台旅客总数依然不敌陆客,这就显示出了陆客市场的绝对重要性啊,如今从旅行社到游览车、旅馆、餐厅的生意都在变差”,为此他更向蔡当局喊话,希望台湾的“观光”政策,不要变成“败光”政策。

  另一位租车业者也直言“东南亚团客能让业者赚钱吗?有量吗?除了冲高入台人数外,业者应该也是苦水吞肚内吧?”,同时他还透露,有些接待陆客团的导游,最近已经开始找副业或开始转业,“台当局清楚吗?”

  “最善听民意”的蔡氏团队当然清楚了,这不,连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都开始向大陆观光客招手了!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3日下午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拓展观光应该多元化,之后更喊话“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赴台旅游,不管是团客或是自由行,住饭店或民宿,我们都非常欢迎!”

  侃爷感觉这时的“赖神”应该很想高歌一曲:台湾欢迎你,我的大陆客!

  但这话一出,不少台湾小伙伴都傻了,“不是我幻听了就是他精神错乱了”、“精神分裂吗?”、“‘务实的台独工作者’不可以这样,会被人笑的”。

  还有网友表示,有病就得治,劝“满口干话”的赖清德“赶快去看医生”。

  国民党籍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也反问道:赖清德先前不是不屑陆客赴台旅游,恐践踏了神圣又美丽的台湾吗?怎么现在又喊话大陆游客赴台湾花钱、用人民币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呢?

  网友也直言,大陆游客赴台并不是因为岛上的观光资源与设备,“完全是冲着同文同种,两岸一家亲”、“人家是冲着宝岛和同胞才来的”、“先承认‘九二共识’吧”、“为了选票又再骗”!

  其实真不怪别人不信,毕竟做戏也要做足全套嘛,蔡当局不能一边严管,甚至几乎“用放大镜审视”赴台“自由行”的陆客,一边又嚷着让人家来,这不是“精神分裂”是什么?

  谢立功甚至怀疑,蔡英文团队的高级官员们都有“精神分裂”倾向!他觉得从赖清德的表态就可知,原来“台独工作者”的外号只是用来骗取深绿支持者选票,遇到财政紧缩时仍是“发夹弯”、向现实低头,“‘台独’理想还是填不饱肚子的”。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民进党当局两面三刀、上台就换了脑的种种行为和把戏被揭穿后,留给岛民的就只剩“绿色执政,诈骗保证”的“炸裂”口碑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