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被年轻人当笑柄! "亲爱的共军弟兄们快来投诚"口号台军不喊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19日 19:49:00A

台军喊话视频截图。(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讯 在台湾岛内,但凡当过兵的人都知道,在台军“单兵基本战斗训练”中,有一段专为向“敌军”发动心理战的模式性喊话词:“亲爱的共军弟兄们,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快出来‘投诚’吧。”对此,台当局防务部门今(19日)证实,将废除这段喊话词,明年会全面更新。

  岛内媒体报道,这段台军“单兵基本战斗训练”中,沿用至今的向“敌阵”心战喊话词是这样的:“亲爱的共军弟兄们,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前有火海、后无退路,赶快出来投诚吧。我们是宽大为怀的,绝对保障你们的生命安全,赶快出来‘投诚’吧。” 

  对此,岛内“立委”今在“立院”质询时指出,台军早年间在“反攻大陆”思维下研制的战斗训练内容如今早已不合时宜,在当前的形势下,能够诱使“共军投诚”的可能性十分有限。“立委”并坦言,岛内很多年轻人对此都在嘲弄、讽刺。 

  台防务部门“训练次长室次长”李兆明就此事回应,今年,台陆军104旅已完成战斗训练规划,原沿用30年的12个科目,包含这一则,经验证己调整取消,明年将会与时俱进作更新。(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