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要退休司机回台铁补充双驾驶 台网友惊:功德回来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30日 14:12:00A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普悠玛翻覆18死惨剧,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昨日宣布,今(30)日起普悠玛、太鲁阁列车启动双驾驶,意即台铁将派遣更多人力。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日到“立法院”接受备询,语出惊人表示在台铁人力补足前,刚退休的驾驶可以回来帮忙。对此台湾PTT论坛网友大惊,直呼“功德回来了”。

  报道说,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日到“立法院”接受备询。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质疑,台铁为了安全推行双驾驶制度固然是好事,但台铁长期人力不足,未来班表该如何安排?针对人力不足的问题,赖清德抛出构想供台当局“交通部”参考,他提议在台铁人员还没聘足前,可以用一或两年项目,让刚退休的司机回来帮忙双驾驶工作。

  新闻被转载到PTT,网友嘘声一片,讥讽赖清德“感觉到了 源源不绝的功德回来了”“太棒了 退休后还有机会做功德”“帮忙=做功德”“有事吗 提高薪资待遇 培育新人是会死?”“要不要干脆请退休领导人回来执政好了”“人力不足了就只会想一些奇奇怪怪的方法来补”“小心回来领超过22k 退休金停发”。(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