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有心人士借台铁事故转移焦点?洪秀柱:令人不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3日 20:12:00A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普悠玛翻覆造成伤亡事故,事后究责政治口水不断。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办公室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部分媒体假借网友讨论之名,试图将普悠玛出轨后启动大量伤员应变机制与阳明大学“兰阳院区兴建计划”审查过程进行不当连结,不仅罔顾事实,借意外造谣更令人不齿。

  洪秀柱办公室指出,洪秀柱于担任“立委”期间审查台大、成大和阳明附设医院作业基金时,发现阳大“兰阳院区兴建工程4300万新台币未完成预算编列程序,亦未经报准同意先行办理,导致超额发包之缺失……”因而提出预算冻结并质询,于询答中又发现新建院区的经费竟挪用“卫生署”“全人照护计划”保留款支应,违反预算法规定,于是开始对兰阳院区兴建计划深入了解。

  洪办表示,兰阳院区原规划为医学中心,当时阳大附医自评尚无能力办理医学中心,时任阳大附医的唐院长也公开表示“完全同意宜兰床位数足够”,因此最终提出400床规划。同时,2008年“国防及外交委员会”发现,陈水扁当局时代强迫“退辅会”溢拨土地给予阳大兴建兰阳院区。因此,在宜兰床位数充足,阳大兰阳院区规模变更的状况下,为免医疗与土地资源浪费,节省人民辛苦纳税资源,始有最后经费变更、归还土地等决议。

  洪办强调,该案当年曾有多位“立委”质询,其中弊病争议甚多,引起社会关注,皆有史料可受公评。2015洪秀柱投身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有心人士利用时间久远、颠倒是非,恶意将洪秀柱当年善尽“立委”之责扭曲为打压宜兰,早已接受公评。

  洪办批评,时至今日,冷饭热炒,不又是因为2018选举在即刻意引导舆论所致?更可恶的是,此次还是借由同胞发生意外之时,相当令人不齿。洪办呼吁,部分媒体应自我节制,此时此刻应发挥媒体道德,不应助纣为虐。蔡英文矢志“打击假新闻”,洪办也愿意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蔡当局能好好查一查,到底是谁在网络上散布谣言,伤害台湾社会的良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