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上任1年口头道歉8次 网友:下台才实在

2018年10月23日 18: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出轨翻车造成百人伤亡惨剧,“行政院长”赖清德代表“行政院”向民众道歉,并承诺彻底调查。统计赖清德在“行政院长”任内至今1年时间道歉8次,在台南市长7年任内道歉12次。网友说,“口头道歉不用本钱,下台才是实在的道歉”。

  台媒报道,赖清德担任“行政院长”第一次向全台人民道歉是“功德说事件”,2017年11月因为劝说薪水仅3万元新台币的照服员把工作当作做功德,挨酸“功德院长”,“行政院”的公交车站牌被恶搞改为功德院。

  之后的道歉密集发生在今年8月以后,包括酿成9死39伤的新庄卫福部台北医院护理之家大火;823中南部雨灾后失言:让批评的人当上帝,看把这种雨量的暴雨下在台湾哪个地方不会淹水。

  今年9月“促转会”东厂事件,闯祸的当事人张天钦没道歉,倒是赖清德很干脆地帮道歉;接着“立法院”开议,赖清德在“立法院”进行治水项目报告时公开向民众道歉。

  今年10月,羽球选手戴资颖在facebook发文,直言岛内体育环境有待加强,竟被“行政院”列入假新闻,“行政院”要说明竟还提出错误数据,赖清德为此道歉。由于“立法院”开议,“蓝委”针对东厂张天钦争议要求赖揆道歉,赖清德为张天钦争议再道歉一次。最新的道歉,就是为造成百人伤亡的普悠玛翻车事故。

  网友直言:“口头谦卑,令人恶心”“老是为出事而道歉的‘院长’”“口头道歉不用本钱,下台才是实在的道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