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侯友宜谈民调持续领先:担心民众以为“稳赢”就不投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1日 13:08:00A

 

  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左图),持续稳定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右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台湾《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以49.4%支持度持续稳定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16.6个百分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侯友宜今日(11日)上午对此表示,民调是重要的参考,但他非常担心的是“一旦选民想说‘稳当选’,不愿意替我们催票、拉票。”

  侯友宜今日一早到新北板桥朝阳市场进行拜票,尽管天气不佳,依旧冒雨走遍整个市场,用满满诚意问候摊商市民。遇到推着物品的送货大哥,侯也热心出力帮忙“推一把”。关于《旺旺中时》最新民调,侯友宜表示,有时候天气不好,会影响选民出门投票意愿,拜托民众11月24日一定要帮他催票拉票,还要积极的站出来投票,他才有机会。

  媒体持续关心深澳燃煤电厂争议,侯友宜再度批评,蔡当局还没就任时,说台湾不缺电,上任后又说缺电,一定要盖深澳燃煤电厂,政策决定过程反复。包含台当局“经济部”长官在内,很多学者专家都说,如果不盖深澳燃煤电厂,电力备用容量少0.1%。侯友宜质疑,“0.1%的备用容量,有必要用环境生态以及市民的健康来交换?”为何不跟着国际趋势、降低燃煤发电来走,反而要制造一个环境学者说的“杀人电厂”。

  侯友宜表示,能源政策不一定老是要用加法思维,也可以用减法思维。侯举例,首尔花576亿(新台币,下同)推行能源政策,省下一座核电厂,如果台湾用1000亿盖深澳燃煤电厂,加上每年200亿的燃料费用,把这些钱用来扶持节能产业,都能够创能、储能、节能。

  另外,“独派”团体成员今日要去竞选总部抗议,甚至说侯是“东厂锦衣卫”。侯回应,他从选举开始都走正向的力量,认为不需要制造冲突与对立,“独派”“侵门踏户”,不是台湾人忠厚的行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