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岛内婚姻平权两“公投案”联署合格数皆过成案门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1日 10:43:00A

  岛内婚姻平权“公投”联署书递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选会”今天(11日)上午公布婚姻平权两“公投案”查对结果,两案合格份数皆有43万余份,超过成案门槛28万1745份。“中选会”预计16日送“委员会”审议。

  台“中选会”截至目前已宣布7“公投案”成案,婚姻平权两案将送下周审议。目前仍未查对完成的仅剩以核养绿一案,查对期到今天止。

  据报道,根据“中选会”公布的查对结果,“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别二人建立婚姻关系”“公投案”经户政机关查对结果,共有47万4777份联署,合格有43万2329份,不合格份数为4万2448份,其中死亡联署44份,有伪造情事2498份。

  “您是否同意,以‘性别平等教育法’明定在民众教育各阶段内实施性别平等教育,且内容应涵盖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课程”查对结果,联署共48万4249份,合格份数43万8066份,不合格为4万6183份,其中死亡联署为42份,有伪造情事为2580份。

  据报道,婚姻平权提出两“公投案”,主要与反同团体“下一代幸福联盟”提出的爱家3“公投”相抗衡。爱家3“公投”已公告成案。“中选会”16日“委员”会议预计将审议婚姻平权两案与以核养绿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