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吴音宁欧洲行临时喊卡 因惹怒蔡英文恐上飞机就被撤职查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03日 13:22:00A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前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带队赴欧洲的12日考察行程临时喊卡。岛内媒体人吴子嘉称,吴音宁取消欧洲行是怕上了飞机就被撤职查办,她知道蔡英文已经很生气了。岛内网络红人、有“宅神”之称的朱学恒跟媒体人黄暐瀚也分别在节目上分析,“有人”劝吴音宁不要去,她听进去了。

  吴音宁原定2日率团赴欧洲考察,行程提前曝光遭外界质疑是“豪华欧洲游”。吴音宁1日表示,由于台风即将来袭,因此决定留台防台,坐镇北农。她也强调,考察团行程还是会进行,由董监事或常务董事“先行考察”,遭外界质疑她保留了“随后跟上”的伏笔。

  媒体人吴子嘉昨日在政论节目表示,“我听到消息,她怕去欧洲的飞机上面就被撤职查办。”他说,吴音宁自己开始紧张,她知道蔡英文已经很生气了。

  吴子嘉说,最近两件事情会让民进党很头痛。第一个就是吴音宁,她这次要去的豪华欧洲游太离谱了。第二个就是张天钦(原台当局“促转会副主委”),因为张要报复国民党,刺激了国民党团结意识、恐惧感,这两个都构成了投票基本要件。吴子嘉对此开特效药,就是“开除吴音宁,惩处张天钦”。

  朱学恒也说,吴音宁不去,相信陈其迈(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蔡英文等人都松了一口气,不然他们都会受到牵连。政治暴风再吹,高雄会受创,五千个天坑已经很恐怖了,“我相信这种状况下,终于有某个人给吴音宁的劝戒,她听进去了。”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也表示,吴音宁说因为台风不去,其实早可以说不去,而且这件事跟台风也没直接关系。吴音宁曾说她永远不可能妥协,因为搞农运出身,她有一股战斗到底的精神。社会希望吴音宁去市议会她不去,在紧急出发前一天突然宣布不去欧洲,这不是她的决定。“我的看法,她是被告知你不能去,你要去可以,回来你也没下一次,‘农委会’跟北市府夹杀把你换掉。”

  黄暐瀚强调,吴音宁基本上是不会妥协的人,要她去议会,她可以翻出“条例”说依法不去,一路走自己的路,现在民进党已经意识到选举只剩几天,吴音宁还在火上浇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