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拍肩昌、助日廷 国民党:民进党年底选战最佳阻选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5日 08:43:00A

  面对陈志强的陈情,苏贞昌眼神十分锐利,将手用力地触碰陈志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23日出席“瑞芳竞选总部成立大会”,离去时遇到瑞芳区龙山里长兼反深澳燃煤电厂自救会长陈志强陈情,苏竟用力拍打陈的肩膀和肚子,并用力拉走资料,让陈感到极度不被尊重,苏也在事后致歉。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预言,“拍肩昌、助日廷”将成绿营年底县长选战最佳阻选员。

  里长向苏贞昌陈情,却得到语带恐吓的拍肩、打肚对待。洪孟楷在Facebook发文指出,这种不愿正面回应人民诉求的做法,把傲慢的形象展露无遗。而属于民进党天王级人物的“驻日代表”谢长廷,也在慰安妇议题、关西风灾处置上饱受争议,这两位2008年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正副人选,俨然也将成为2018年绿营县市长选战的最佳阻选员。

  洪孟楷认为,苏贞昌虽是新北市候选人,但在刚宣布参选时也曾四处合体造势,想把自己塑造成民进党内的母鸡。经过拍肩事件,大概接下来民进党其他县市没有人会再找苏贞昌站台合体。

  此外,洪提及“驻日代表”谢长廷,他说台北姚文智是他的子弟兵,却未见姚文智主动请求谢长廷辅选;且身为高雄市的前市长,看来陈其迈也没计划要让谢长廷来加持。洪说恐怕是谢这段“驻日”时间的发言太过偏差,连绿营支持者也看不下去其“助日”发言。洪孟楷表示,“拍肩昌、驻日廷”绝对是年底人民出来投票的动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