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绿营下重手? 花莲代县长蔡碧仲甫一上任即派大总管查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8日 08:59:00A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次长”蔡碧仲昨日正式接任花莲代理县长,昨晚火速通过第一项人事令,指派已故民进党花莲市长田智宣的左右手陈志强出任主管年底选务工作的民政处长。地方人士直指陈志强是田智宣的选战操盘大将,空缺未补的5位局处首长也势必一片“绿油油”,将可证实民进党接管县府,将翻箱倒柜的查账。

  报道说,距离年底选举投票日只剩两个多月,前花莲县长傅昆萁突然因案遭解职,台行政当局核定由“法务部政务次长”蔡碧仲代理花莲县长。对于陈接掌“大总管”位置,外界并“不意外”,地方人士直指陈志强是田智宣的选战操盘大将,由负责选务工作的陈接任,就是要铲除国民党与傅家军的行政势力。蔡碧仲致词时也意有所指的说,候选人不一定要有财力,当选不需要靠蒙骗,靠一个公平的机制平台。

  蔡碧仲表示,花莲大地震受损的民宅补助复建,仍有数户未发包动工的问题待解决,县府将倾全力督促厂商尽速完成重建,面对绿营议员质疑震灾善款自5月底就没有公布支出明细流向,他大方带着媒体参观昔日神秘的县长室,强调“该公开的信息绝对公开!”

  对于媒体提问蔡碧仲是否如“东厂”来花莲查案,他严正否认外传“政治追杀”、查办特定人士,不过,他强调,发现弊端就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