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岛内最新民调:七成民众不满蔡英文施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1日 07:44:00A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最新时事民调结果出炉,针对蔡英文当局近期施政议题,大多数民众皆不能认同蔡当局的作为,超过六成(61.2%)民众认为蔡当局上台让台湾的国际地位变得更坏。在与民生相关的物价控制及“准公共化托育”等议题,也是负面评价逾半,显示内外事务均着火的状态。因此,对蔡当局的施政满意度,有56.8%给“行政院长”赖清德负评,给蔡英文负评的更高达70.1%。

  据报道,在与民生相关议题方面,民调显示,对蔡当局上台以来的物价控制措施,有22.8%给予正面评价,有65.6%给予负面评价。

  关于“空气污染防制法”针对10年以上老车加严管制的“修法”方向,虽有63.1%民众支持,不支持的有27.9%;但对于赖清德视察台中时,曾有“空污问题严重是过去的累积,不能归咎于台中市政府”的说法,却有55.1%民众表示不认同,认同的为36.5%。

  对于蔡当局推动“准公共化托育”补助政策,认为能减轻家长负担并提高托育质量的仅有29.5%,认为不能的则有56.9%。

  此外,对于未来电力供应,采核能与绿能相互搭配,支持的民众有73.3%,不支持的有16.0%,显示蔡当局能源政策方向获得民间认可;但在意识形态议题上,对于“救国团”党产被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而予以冻结,未来可能强制收归公有,则有48.43%民众表示不赞成,仅35.8%民众表示赞成,若排除未表态样本,不赞成比例更高达57.4%。

  总体而言,对于赖清德的施政满意度,表示正面评价的仅有32.9%,给予负面评价的则有56.8%;对于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更有高达70.1%民众给予负评,给予正面评价的仅23.2%。

  在此次调查询问民众中,支持政党为国民党的为22.9%,支持民进党的为12.0%,支持“时代力量”则有7.8%。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