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北挤不进亚洲10大城市 星展集团揭背后真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7日 14:53:00A

2030年亚洲10大巨型城市排名由深圳拿下第1,台北无缘进入前10名。(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星展集团公布最新调查指出,预期2030年亚洲前10大城市为“深圳、香港、广州、上海、新加坡、南京、北京、杭州、青岛及武汉”,台北因欠缺GDP成长动力与总人口数下滑两大因素,挤不进前10名榜单。

  报道说,星展集团是以“财富水平、创新性以及可居住性”等3大指标,分析全亚洲302个主要城市,并推估中国大陆在2030年亚洲10大巨型城市中“占有8席”是“最大赢家”,其中深圳破天荒挤下上海,抢下第1名,至于“新加坡和香港”也会保持领先地位、分居第2、第5名。

  这次调查中,台北仅排名第11名,唯一没有城市能入选前10大巨型城市的亚洲四小龙“就只有台湾”。星展认为,台北未入榜的主要原因是,GDP成长趋缓与总人口数下滑,台北在“人均存款规模及可居住性”这两项指标虽表现优异,人均存款排名前10名内,但因GDP成长速度赶不上亚洲其他城市,因此财富水平仅有20名;另,台北可居住性排名第8名。(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