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香蕉凤梨相继崩民进党在干啥?笑着对农民说了一堆风凉话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6日 13:29:00A

  台湾凤梨价格崩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岛内今年香蕉、凤梨价格相继暴跌,火龙果也蠢蠢欲动,农民苦不堪言。更让他们苦闷的是,民进党当局没能帮他们摆脱困境,还在一旁道尽风凉话。作为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聪贤一贯神隐,好不容易露面,先是指责农民应该“聪明种”,又嘲讽“不理解农民抗议什么,是抗议太高价了吗?”种种作为让外界傻眼。台湾《中国时报》认为,有“主委”如此,注定民进党要败在蔬果之乱。

  林聪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继香蕉价格崩盘后,凤梨也崩了。据《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凤梨3日次级果收购价1台斤(约600g)仅为2元(新台币,下同),价格崩跌形成民怨,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却“神隐”。农民气愤难忍欲4日北上抗议,林聪贤终于在3日召开记者会。

  不过这场记者会却让外界傻眼。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对于香蕉、凤梨价格崩盘,林聪贤称农民应该看季节种植,要有“聪明种”概念。他还稍有委屈地解释,去年“农委会”敲锣打鼓说香蕉价格会崩盘,发表后的第2个星期,价格就跌了10块,“农委会”被农民骂得很惨,今年没有敲锣打鼓,结果价格下来,大家就说我们神隐,这就是我们的困境。他还忧心,火龙果可能是下波爆量价跌的水果。

  凤梨农北上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拿不出对策还要强行为自己洗白?林聪贤很快引来痛批。亲民党“立委”陈怡洁批评,林聪贤面对香蕉、凤梨价崩束手无策,护航250万北农总经理却是不遗余力;更可恶的是,一直神隐的林面对果农不满,还没下诏罪己,竟反过头指责农民应该“聪明种”。回顾林初上任,面对禽流感H5N6疫情扩大,就建议鸡鸭农要避开风险不要冬天饲养禽类;现在水果价跌又要农民“聪明种”,甚至还点名下一个可能遭殃的是火龙果,让果农哀鸿遍野担心价格不保。

  “真不知林‘主委’是真聪明还是自作聪明?”陈怡洁批评,如果预言火龙果也将面临盛产价跌的问题,那作为主管机关,如果不能防范未然及早因应,那这位“聪明过人”的“农委会主委”根本就“能不配位”,应该下台!

  凤梨农北上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农民更是忍无可忍。4日,南投县、云林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市等5县市农民北上抗议,现场狂砸凤梨,高喊“‘政府’无能,农民无辜”。国民党团到场声援,痛批蔡当局农业政策失能、产销失衡,并要求“干话王”林聪贤辞职以示负责。

  国民党团表示,凤梨价格从端午节过后一路下滑,早有农民不断向上反映,农政单位却置若罔闻。农政官员对外安抚的发言,风凉话与干话连篇。主政者的无能令人痛心。他们吁民进党苦民所苦,拿出有效对策,而不是让人民自求多福。

林聪贤(网络图)

  令外界感到无语的是,农民北上台北抗议,林聪贤却南下跑到了云林,并称“不接受政治动员的抗议”。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他声称,若是真正的农民到台北,当然乐意对话,但发动抗争的是生产合作社的几个人,组合也很奇怪,例如凤梨已采收到嘉义、云林,其他南部卖的都已三、四十元了,他们的生产合作社也要一起来抗议,是抗议太高价了吗?还是抗议什么?他称自己很难理解,并指出凤梨农抗议是国民党大林镇长参选人简志伟动员。

  这番话很快就被打脸。简志伟痛批林“模糊焦点”,并澄清他早在一年多前退党,现在是无党籍。国民党嘉义县党部也证实,大林镇长没有提名人选,简已不是国民党员。对于连日有电视名嘴对他大举抨击,简说,“把我打到粉身碎骨,还是改变不了水果严重产销失衡的问题”。

  抗议现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凤梨已经卖到三、四十元了?嘉义县大林镇亿鑫果菜合作社负责人简源松指出,“农委会”又在说谎。目前合作社只有收台当局同意加工收购的每台斤4.8元,但加工厂都满了,打了很多电话都不收或要延后,但一延后凤梨就会放到烂掉。

  台网友气得大骂“这是公仆吗?还是官老爷?民进党在野时,随便一点小事不也动员?都没带一点政治?倾听人民的诉求,做为施政的参考,不应该吗?民进党官员一朝把权来掌都成了这副嘴脸,老百姓何其不幸。”“抗议太高价!干话又一篇!”“这就是民进党当官后的嘴脸!”

  也有网友表示,就算是动员,不行吗?民进党本身就是政治动员的始祖吧?

  “若说劳工是民进党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农民肯定是被执政党吃够够那一块!”《中国时报》曾这样表示。针对林聪贤近期的一系列表现,该报发文指出,蔡英文当局任内创下无风无雨蔬果崩盘先例,全在林聪贤任内,巧合的是,在第一时间都看不到林聪贤踪影。最让农民气不过的是,凤梨血本无归,林竟嘲讽农民。“农委会”事先无法作好预警,价格暴跌时未给农民交代,价格回稳才说风凉话。

  文章说,林还质疑,如果是真的农民,他愿意对话,换言之,莫非抗议的都是假农民。试问,民进党在野时不也跟农民站在一起,替农民发声,难道有政治人物参与,就是假议题、假农民。有“主委”如此,注定民进党要败在蔬果之乱。

  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媒今日报道,昨天岛内火龙果价格在一日内下跌了2成,红肉每公斤20.1元,较前天的25.4元,下滑达2成。有农民干脆弃收。预言成真,不知道这回民进党会如何应对?(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