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大群馆被认定违法 民代批:学生成选举斗争牺牲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4日 09:07:00A

  文化大学大群馆。(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近来卷入文化大学宿舍风波,北市都发局3日认定文大宿舍大群馆违规使用,将限期改善。国民党台北巿议员王鸿薇3日召开记者会指出,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区管制自治条例第7条,住二区允许多户住宅或教育设施,大群馆如被认定为教育设施,文化大学并没有违反土地使用分区相关规定。她质疑,政治操弄使学生成了选举斗争的牺牲品。

  王鸿薇指出,根据都发局回复的资料,教育设施由教育主管机关认定,也就是台当局“教育部”,但都发局却未发函询问“教育部”意见,“怎能自行认定大群馆违法使用?”“教育部次长”林腾蛟在“立法院”表示,只要是学校使用设施,都可称作为教育设施,合格学生宿舍,当然可认定为教育设施。

  王鸿薇还指出,依台“教育部”颁订的“专科以上学校及其分校分部专科部技术型高级中等学校部设立变更停办办法”,其第6条明订,“大学校舍应有足够的教学、研究及服务场所,与学校行政、学生活动、住宿所需之校舍及运动场地”,可见“大学宿舍”实际上是“住宿所需的校舍”,当然是教育设施。

  都发局都市规画科长杨智盛表示,土地使用分区的教育设施,不包括校区外供学生住宿的寄宿住宅,大群馆非文化大学校地,认定大群馆不属于教育设施。

  都发局建筑管理科长林玄理强调,都发局愿做为协调文化大学与又昱公司的平台,协助建物合法使用,且行政指导期有两个月,期间都不会开罚。至于双方是否必须解约,才能完成改善?林玄理说,无法指示做法。至于学生后续的住宿安排,不在都发局的权管范围内。

  王鸿薇说,文大已有250位学生抽签下学期住宿大群馆,由又昱公司管理租给学生,或是由文大管理租给学生,哪一种比较好?她质疑,是选举到了的政治操弄,400名学生成了选举斗争的牺牲品。(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