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退休金被砍经济压力大 台退役上校无奈卖地还贷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3日 08:31:00A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军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正式上路,遭反年改人士强力抨击。台军上校退伍的彰化县国彰健行协会理事长吴汉元指出,生活支出跟经济安排,都用预期月退俸来规划,年金新制上路后收入月减2万(新台币,下同),但银行贷款还有几百万,他已决定要卖土地还贷款,因为经济压力压得他喘不过去,“这一切都是蔡当局害的”。

  吴汉元说,他2001年退伍,慢慢储蓄,存到2010年才敢买土地盖一栋房子,向银行贷款700万,这几年过着缩衣节食生活。如今蔡当局砍掉他的月退俸,一砍就是两万,生活费加银行贷款,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决定卖土地来偿还贷款。

  吴汉元提及,过去军中战友定期聚会,每个月会安排旅游,如今预期未来收入大减之下,战友聚餐恐就不参加,也根本不用想旅游活动。吴说未来生活拮据过,也尽量不要购物,他预言,这将为台湾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他说蔡当局大砍退休金,就是经济恶性循环,最终台湾景气变得更萧条。(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