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农事件争议不断 台北政风处报告点出吴音宁三大缺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3日 13:57:00A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总经理吴音宁2月用业务推广费购买蔬菜送彰化溪州乡,遭各界质疑图利家乡。台北市议员徐弘庭指出,台北市政风处发现北农送菜前未广泛询问各社福团体,与吴音宁说法有落差,且没要求单位提供相关单据,送溪州乡也是因个人经验及地缘关系的决定,吴明显说谎、不适任。

  徐弘庭今早受访表示,台北市政风处日前针对议员书面质询,对“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吴音宁总经理有关业务推广费使用及核销”做政风调查,最新报告已出炉。日前面对送菜争议,吴音宁曾在脸书解释,2月27日送菜当天,有请团队紧急联络相关社福团体,同时透过市场处吉龙粮署发布消息,请相关团体来第一果菜市场载菜。不过政风调查发现,北农团队除台湾食物银行联合会外,并无主动联络其他民间团体。另市场处并无发布相关消息,“农粮署”则仅提供可供发布消息之管道,这些都与吴脸书所称“透过市场触及‘农粮署’发布之消息”语意有落差。

  另外该案受赠团体有大同育幼院等10个,报告指出,北农仅就该团体予以登记并致电核对,并无要求提供相关单据,且选择赠送彰化县溪州乡之民间团体,是吴总经理基于个人经验及地缘关系的决定。

  徐弘庭说,政风报告等于是间接打吴音宁的脸,表示吴在脸谱网的发言说谎,即便业务推广费的使用没有违法,但明显有疏失。他认为,吴作为公营事业的经理人,分际拿捏上非常不妥,明显不适任,若政风处没有进一步动作,会将该案送“监察院”纠正,也盼台北市府和“农委会”不要再姑息吴音宁。

  不过政风处长沈凤梁表示,这件事没有任何违法之处,北农提供的送菜量也完全吻合,只是在程序处理上有些小疏失,吴总经理语意表达上有些出入,该报告是协助将事实情况具体描述清楚,报告依程序有送台北市府核阅,应该只到副市长层级,市长是否看过不清楚,不过因为该案无违法之处,后续不会有任何处置。(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