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直播谈执政无人捧场 反遭众网友批讲鬼话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1日 13:57:00A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蔡英文就职满两年,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20日)公布民调,有39.2%满意蔡英文的领导方式,47.6%不赞同;对于蔡英文执政两周年的分数,平均为52.61分,相较于去年52.41分虽微幅上升,但仍不及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45.2%民众给蔡英文打低于60分以下的不及格分数,有24.5%打刚好60分的及格分数,25.5%则打出高于60分的分数。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换言之,有50.1%给蔡英文两年执政表现打及格分数,但仍有将近半数的人打不及格分数。

  蔡英文两岸表现趋势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当局“六大核心施政”中被视为施政成败关键的经济表现不满意度高达6成1,其中有3成是强烈不满。其他依序为处理两岸关系表现(56%)、对外事务表现(53.5%)、司法改革(52.7%)、防务表现(46.6%)、年金改革(41.6%)。

  游盈隆说,经济表现是蔡英文声望高低的关键因素,蔡英文接下马英九棒子,人民期盼政党论替后新当局能带来新希望、新气象,以有效改善经济生活。在2016年8月蔡英文百日执政时,民众对蔡英文的经济表现满意或不满意者各约占4成6,平分秋色。从2016年11月开始,不满意者大幅增加到5成5,执政满周年时,不满意者更冲高到6成4。

  蔡英文表现民调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执政两周年,不满意者仍高达6成1,满意者只有3成5。游盈隆表示,“这当然是一个严重的警讯”。在两岸关系方面,5成6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上的表现,比满意者多出18个百分点,显示过半数的人对整体两岸政策失望并期待改善。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公共服务业的黄惟冰在媒体论坛中提到,蔡当局全面执政拼改革却仍无法摆脱任期倒数时,满意度与支持度双双下滑的宿命,那是因为改革只在高层间猛烈,执行的基层却依然故我。他说,蔡英文任期已过半还不能了解问题点,口号或数据再好看,民调也只会向下。

  蔡英文(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前“立委”孙大千说,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短短两年之间,可以把各项职业、各个领域和各种族群的民众都得罪一遍,也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表示,帮“自我感觉极度良好”的蔡英文整理一下得罪名单:

  ●粗暴修正“劳基法”,得罪劳工团体。

  ●推动“婚姻平权”打假球,得罪同婚团体。

  ●错误方向执行年金改革,得罪军公教人员。

  ●重启核二厂二号机,得罪反核团体。

  ●提出“公司法修正案”,得罪工商团体。

  ●两岸关系急冻,陆客大幅下滑,得罪观光旅游业。

  ●“教育部长”吴茂昆,得罪教育学术界。

  ●“监察委员”陈师孟,得罪“司法检调”人士。

  ●兴建深澳燃煤发电厂,得罪环保团体。

  ●背弃“藻礁永存”的承诺,得罪生态保育团体。

  ●“司法改革”雷声大雨点小,得罪“司改”团体。

  ●所得税制依旧不公不义,得罪税改团体。

  孙大千说,蔡英文得罪了这么多人,民调支持度“不是最低,还会更低”的状况恐怕也只是“刚刚好”而已,不是吗?

  蔡英文在线直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20日首度接受网络媒体“沃草”在线直播活动,全台2300万人,但蔡英文的脸谱网(facebook)直播观看人数仅1825人,“沃草”脸谱网直播观看人数更惨,仅228人。

  网友留言表示,看这数字,民调低成这样,不是没有原因。有网友看了直播后留言“翻译:我的任期还有两年,或许你很不爽,但你能奈我何?”“亏我还放着NBA季后赛不看看你讲屁话”“我浪费了半小时看政绩倡导”。

  《联合报》指出,观察蔡英文直播中网友的留言,多半是负评多过正评,有不少网友批评蔡英文又在讲空话,除了废话,没有任何响应,回答内容“真的是搞不清楚状况,以及活在象牙塔内的自闭症”“直播是在讨骂的”“小英要开始说谎了喔,小英加油”“怎么好意思说这些鬼话”。

  蔡英文直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对于缺电油价又涨,网友不满直批“你知道民间疾苦吗?拜托不要涨油价,有脸说‘前朝’,没脸说自己”,还有人批评蔡英文非核家园政策,“到处轮流跳电,前所未见!非核家园政策是诈骗政策!”“之前你为何反核游行,现在却启动核能”“用肺发电吗?”

  近来因为“行政院”指2018年第一季平均总薪资高达近6万元(新台币,下同),网友酸,“人民的月薪平均是5万吗?”“月薪低到我连女朋友都不敢交了”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就会变骗子吗?”针对“劳基法”“修法”,网友也留言批评,“砍七天假劳工换到了什么?”“卖掉劳工的‘劳基法’”“人才都离开台湾了”。还有网友说蔡英文“不管在劳权或‘婚姻平权’都背弃人民,也是背弃选前承诺。”蔡英文过去曾说过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刚好是三层拒马”。(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