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谁是标准"猪队友"拖累满意度?干话王均"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9日 10:59:00A

  在蔡英文就职满2年前夕,赖清德的网络负面声量直飙升到 57.1%,正面仅9.7%。(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将满2周年,“内阁阁员”中谁是标准“猪队友”拖累整体满意度?通过网络大数据分析发现,“拔管案”要角、“教育部长”吴茂昆网络好感度最低,最高的则是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机关总裁杨金龙。至于“行政院长”赖清德历经多次失言风波,网络负面声量飙升至57.1%,正面仅9.7%。

  报道指出,吴茂昆排“猪队友”第一名,其次是“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环保署长”李应元。网络温度计分析,这三人获得最低分数,共同点都是曾爆发知名的失言事件,爱讲“干话”。其中,吴茂昆上任后争议事件不断,他却说“我这辈子最自傲的就是我是个没做过错事的人”,面对“拔管案”他又说“学术没有真正的民主”。至于徐国勇强调“真的有干净煤!建议大家google一下”也令人印象深刻。李应元高居负评榜第三则与他认同“早睡觉可以省电”有不少关系。

  而赖清德本人,“跌下神坛”恐怕是最贴切批注。或许是顶着“赖神”光环入主台当局太有自信,竟多次失言,包括“有干净的煤”“照服员薪水低,当作做功德”“消防员捕蜂捉蛇是做功德”等,都让他不断被网友“修理”,痛批是“干话王”。在蔡英文就职满两年前夕,赖清德的网络负面声量直飙升到57.1%,正面仅9.7%。(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