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无关柯文哲 苏焕智:退党参选全因蔡英文执政无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8日 07:20:00A

苏焕智与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选对会7日上午针对台北市长选战,展开征询工作。有意参选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先前宣告退党出征,7日受访时表示,主因与现任市长柯文哲无关,主要是蔡英文执政无能,民生不振,人民看不到希望,且悖离民主初衷。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正式启动台北市长征召机制,昨天拜访已退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不过苏焕智与选对会两位召集人陈明文、林锡耀、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等“四巨头”谈完之后,还是坚持退党参选到底。苏焕智表示,他已非民进党员,不会争取以民进党身份参与台北市长选举。他参选主因是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执政已近两年,两年执政情形,已充分显现:“执政无能、民生不振、人民看不到希望”,而且悖离民主初衷,此种情形如果继续下去,将造成台湾人民对台湾民主丧失信心。

  苏焕智说,他离开民进党,投入台北市长的选举就是要打破集权体制,推动财税、权力下放的“台湾二次民主运动”及“经济小政府,爱心大政府”的系列政策。他个人参选的决心及行动,不会受民进党是否提名影响,但也很乐见民进党愿意就这些政策来进行讨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