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驳回台大校长聘任 马英九:践踏大学自治太离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8日 18:08:00A

  马英九轰台当局“拔管”践踏大学自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案争议延烧百余日,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上任仅两周就“拔管”成功,选在27日晚间驳回管中闵的聘任,要求台大重新遴选,引发外界抨击。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8日受访时被问到此事,直言“太离谱了!把大学自治践踏到这个地步”。

  “拔管”引发外界争议,台大学生会凌晨发出声明,除批评“教育部”说法模糊,也呼吁台大即便没有校长,亦不容空转停滞,应尽速推动改革;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表示,整个“卡管”事件是政治正确的问题,台大校长若继续空缺下去,只会让台湾高教体系崩坏,“如果真的这样下去,台湾就没救了”。蓝营更是不满,甚至有人拱管中闵代表国民党选台北市长。

  管中闵则选在28日才发出声明,回呛“教育部”“卡管”的种种作为是“外惭清议,内疚神明”,还说过程中他的确因此而身心俱疲,但他不会放弃和台大师生站在一起,面对威权,绝不妥协,坚持保卫台湾大学九十年来的光荣传统,“我们必将赢回大学自治,台湾大学也将因此屹立不摇。”

  马英九也力挺管中闵,他28日出席活动时受访表示,“太离谱了!把大学自治践踏到这个地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