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管中闵千字开呛台教育部门:外惭清议、内疚神明!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8日 16:48:00A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案争议延烧百余日,台当局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上任后快刀斩乱麻,选在27日晚间驳回管中闵的聘任,要求台大重新遴选。对此,管中闵在一个晚上的沉默之后发出声明,他回呛“教育部”“卡管”的种种作为是“外惭清议,内疚神明”,还说过程中他的确因此而身心俱疲,但他不会放弃,将和台大师生站在一起,面对威权,绝不妥协,坚持保卫台湾大学九十年来的光荣传统,“我们必将赢回大学自治,台湾大学也将因此屹立不摇。”

  管中闵指出,从1月10日台大函请“教育部”聘任新校长开始,在长达107天的期间内,“教育部”在行政上荒腔走板,令人骇异。“教育部”配合部分媒体,一再以“据报载”为理由(最近一次甚至列出高达49项传言),反复质疑台大的遴选程序与结果。“教育部”既不愿采纳台大的调查结果,以及第三方的正式函覆说明,反而罗织罪名来否定台大合法的遴选结果;如今更自居“司法官”,未审即判定校长当选人有“违法”事证。种种作为,能不“外惭清议,内疚神明”吗?

  他指出,过去三个多月,为了阻止“教育部”发聘,各种对他个人无所不用其极的抹黑,铺天盖地的袭来。这些不实指控不仅企图毁灭他的人格与尊严,更在学界与社会塑造了恐惧的氛围,使许多人对这种不公义的现象噤若寒蝉。

  他表示,台当局的权力或许可以阻碍学校的决定,但不能改变他们捍卫大学自治与学术自由的决心;台当局或许可以恣意滥用权力于一时,但终将无法逃过人民和历史的审判。“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将和台大师生站在一起,面对威权,绝不妥协,坚持保卫台湾大学九十年来的光荣传统。我们必将赢回大学自治,台湾大学也将因此屹立不摇。”

  事实上,管中闵义务律师团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他们指出“教育部”终于做出践踏大学自治,无法无天的驳回聘任决定,综观新闻稿及其附件之内容,仅能以“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八字予以形容,批评“教育部”任性妄为,滥权渎职之程度,令人瞠目结舌,不能置信,并强调面对此等毫无公义之横逆,必将本诸所学,为大学自治与学术自由,奋战到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