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一场拆迁协商会竟来大波警察 台学者叹有如回到戒严时代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8日 08:27:00A

  

  台湾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徐世荣对此表示,“一个协议价购会议,警察竟然这么多,宛如是恢复到过往戒严时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25日因军人年金改革法案,由退休军人组成的八百壮士游行抗议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沿线东区昨(27日)举行两场协议价购会议,会场亦调动警察排排坐,防范住户抗争反弹。台湾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徐世荣对此表示,“一个协议价购会议,警察竟然这么多,宛如是恢复到过往戒严时期。”

  据报道,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行政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东区和北区协议价购预定5月完成。已往每场公听会几乎都爆发冲突,在走完公听会程序后,今天启动东区协议价购会议,虽然会议气氛明显比以往公听会平和理性许多,但有些拆迁户对官方部门自定义征收价格,表达强烈不满。

  一名房子遭征收的胡姓市民指出,卫民街3楼半透天厝连同土地竟被查估值629万(新台币,下同),房子120万、40坪土地509万。但为何一栋透天厝才赔偿120万?估价依据为何?他表示,协议价购是官方部门和拆迁户协商达成征收价格共识,不是官方部门自定义价格要拆迁户接受。在场铁工局等官员无法响应,难怪民怨高涨。协议价购会议主办机关为防范住户抗争,调来20多名警员排排坐在会场押阵,外加录像搜证。徐世荣对此怒批“宛如是恢复到过往戒严时期。”

  徐世荣日前即指出,土地征收需符“公益性、必要性、合法性、最后不得已手段、符比例原则、完全补偿”六项要素。南铁东移案不符前五项征收要素,本就不该征收。政客拒绝行政听证,不敢面对前五项征收要素却要强征,而强征土地之价格又远低于《土地征收条例》第30条“市价”之规定,价格由官方部门恣意订定,严重损及民众财产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