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是否继续礼让柯文哲?柯建铭:民进党的一个大麻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1日 08:50:00A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指出,是否礼让柯文哲是民进党的一个大麻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民进党备战年底县市长选举,仍不确定是否继续礼让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20日)接受广播专访时指出,是否礼让柯文哲是民进党的一个大麻烦,现在有基层反弹,愈来愈多人说要民进党自己提名,情势有逼着民进党自己提名的味道。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正在争取民进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4月22日将举办“机蛋大游行”,诉求是废松机并解决大巨蛋问题,呼吁反对柯文哲的人站出来。昨天姚文智将活动的绿色主题上衣发给所有党团成员,大部分“立委”穿上绿衣进议场开会,也被视为“挺姚文智”。

  不过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成员指出,虽然目前基层有人反柯文哲,但民进党若这次不礼让柯文哲,必须说出“为何四年前挺柯文哲”,恐怕还要先承认自己以前错了。基层虽然对柯文哲有抱怨,但也不一定挺姚文智或也想争取提名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换句话说,现况是“反柯文哲却不知挺谁。”

  选对会成员也说,民进党不急于处理柯文哲问题,可能等到5月才会开始处理,6月才会有结果。若党中央决定礼让柯文哲,一定会有完整的论述可以说服选民。

  柯建铭表示,他不是选对会委员,选对会也没有去问他的意见,他和大家一样都很担心这件事,只能尊重选对会。他透露,他私下有劝过柯文哲,要搞政治就不要乱讲话得罪人,但柯文哲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曾和柯文哲说,“讲话的时候要想到我说‘要忍耐’,但过两三天又开始大放厥词。”他也表示,柯文哲也曾公开说“柯建铭提醒我不要乱讲话”,柯文哲就是这种个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