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体人:赖清德成为破坏两岸现状的新麻烦制造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0日 09:14:00A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多次主张“台独”,被批彻底终结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成为破坏现状的新麻烦制造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多次公开宣扬“台独”,引发外界批评声浪。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赖的做法不仅让两岸从冰封进一步掉入高度不稳定的险境,更是彻底终结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他指出,赖清德缺乏谋略却暴虎冯河,制造冲突却无人获利,满足个人口舌之快,赔上两岸和平稳定,“毫无疑问,他确定成为破坏现状的新麻烦制造者”。

  据报道,赖清德接“阁揆”后曾3度在台“立法院”自称是“台独工作者”。日前提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时省略“她的名字叫‘中华民国’”;上周录像向日本营销台南时也自称“我是台湾‘行政院院长’”,再度刻意突显“台独”立场。

  吴子嘉表示,可以理解赖清德为巩固“台独”基本盘、提升政治能量,才会说这些话,但事先难道不该预判大陆会有哪些反应?台湾该如何回应?他强调,冲突的目的不该是制造更多冲突,如果破坏之后却没有能力收拾善后,任由两岸僵局雪上加霜,等于暴露赖清德只会暴冲,不具备处理两岸问题的能力。

  吴子嘉进一步说,从制度面来看,“国防外交”属蔡英文职权,赖清德此举无疑直接冲撞蔡英文职权、挑战蔡英文“维持现状”政策,宣告彻底结束蔡英文的两岸政策。

  他表示,当前两岸、国际情势复杂万变,台湾对“外”的反应,必然得全盘考量再提完整论述。赖清德却只简化成“台独”两个字,“说赖清德无知可能太过,但对两岸、国际问题是既不成熟,知识也不足”。

  “新‘国安’团队才蓄势待发,立刻被赖清德一个人划下句点!”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吴子嘉直言,蔡当局刚完成“国安”团队改组,结果这些努力都被赖清德在“立法院”的几句话摧毁,让改组变笑话。

  吴子嘉强调,赖清德已让自己沦为破坏现状的麻烦制造者。更严重的是,逞口舌之快制造出的冲突,已把两岸从冷和推向未知的危险边缘,赔上两岸和平稳定,对台湾有弊无利。

  吴子嘉呼吁,蔡当局必须让大陆及国际“盟友”相信台当局可被信赖,不能再让罔顾现实、不知轻重的赖清德逞匹夫之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