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为将来卡位?台高中名校申请登陆读大学人数激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2日 08:30:00A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大学个人申请入学第一阶段结果公布,越来越多学生舍岛内大学转战国际和大陆,包括台中一中及女中今年申请赴陆就读大学的人数明显上升。申请赴陆原因除了名校的光环吸引外,也希望借此卡位,以利未来申请欧美大学研究所甚至留在大陆或到其他国家就业。

  报道说,台中一中、台中女中不约而同指出,今年申请大陆大学的学生数明显激增,且均远胜申请欧美国家个位数字。一中光请校长写推荐函的人数就较去年增超过3倍;女中今年申请数约是去年2到3倍之多。两校申请西进读大学的学生学测分数多在66到70来级分间,算是极优质的学生群。

  申请赴陆求学的理由包括:学费较欧美便宜及语言相同甚至地理位置相近优势。此外,大陆释出招生名额的学校,均属“鼎鼎大名”的名校,包括: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等,世界大学排名均极有能见度,形成极大磁吸效应。

  据报道,有部分学生与家长其实抱持“跳板”心态申请,主要考虑在国际化潮流下,挟大陆名校学历,反更有利未来转往申请欧美大学研究所甚至留在大陆或到其他国家或地区就业。一名申请学生指出,未来的市场在大陆,希望能抢到大陆名校学历后,找机会“卡位”。(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