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4月起电价调涨3% 国民党:对比绿营选前言论格外讽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7日 09:35:00A

  电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经济部电价审议委员会”16日开会决议,4月起电价调涨3%,平均电价每度从现在的2.5488元(新台币,下同)调涨为2.6253元。对于电价调涨,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这只是分批调涨的前哨,对比过去绿营在竞选时间最爱说的“台湾不缺电”,如今看来格外讽刺。

  洪孟楷表示,民进党在能源政策上一直无法自圆其说,2025非核家园就像个海市蜃楼般高挂在处,但现在所做所为包括重启核二厂,都是与非核家园背道而驰的作为,会不会到时又来个政策大转弯, 2025变5202?谁也不敢保证,且一直政策跳票的民进党,现在的保证还有人愿意相信吗?

  洪孟楷说,民进党的规划中燃煤及天然气要占80%的能源比,但是却又在在野时期说不调涨电价,分明是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如同天方夜谭般的不可行。如今一项项的破功,现在的调涨电价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洪孟楷忧心,这只是第一枪,在民进党执政之后的两年内物价上涨、电价也上涨,什么都涨就是民众的荷包没跟着涨。只会带来涨声,却拿不出任何的办法,民进党作茧自缚、却要连累百姓的荷包。民众的期待、已在民进党上任转化成对于政党再轮替的等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