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派警察看守蔡英文父墓园 学者:巴结的铿锵有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2日 21:36:00A

叶俊荣挺警力看守蔡英文父墓园 包正豪:巴结的铿锵有力

  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看守蔡英文父亲蔡洁生的墓园,导致基层警员怨声四起。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指出,这是合乎维护社会治安的必要措施,是为公共利益执勤,警察并不是墓园管理员。“警政署长”陈家钦则称,这样的调度是普遍性的。

  淡江兰阳校园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在脸谱网上指出,叶俊荣没有考虑过后果,就不要逞一时之快,而遗后世之恶。今天纵使能够用“公共利益”为由,派遣警力守墓,巴结蔡英文,那将来其他人的祖坟要不要派遣警察轮班看守,还另遣机动警力“酒测”呢?

  蔡英文家的祖坟可以,李登辉家的需不需要?陈水扁家的可不可以?马英九先翁所在的灵骨塔呢?推而广之,“五院院长”、“部会首长”,甚至富商大贾们,乃至于所有曾受褒扬令者,也都可以用同一理由,能不能援例办理呢?

  包正豪强调,“部长”是台当局的“重臣”,而不是帐下奔走的仆役,当思执政的合理和延续性。如果不能做到这点,那“部长”不过是名号,实则富贵人家“家生子”,犬马而已。警察绝非墓园管理员,听来铿锵有力,但若为了粉饰而说,导致后患无穷,不知“叶部长”何以自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