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对电的“保证”多次跳票 用爱发电不灵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2日 09:30:00A

  

  三一一废核大游行11日下午从凯道集结出发,主办单位预估约有2000人参与,不少参加民众精心装扮,透过造型表达反核要求。(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台湾地区每年3月都要上演的反核大游行11日落幕。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在核二重启、空污恶化的现实环境下,蔡英文无知的文青式口号终究要屈服,借用反核人士“用爱发电”的口号也成为笑柄。

  文章说,能源政策有其专业,没有绝对的好坏与对错,所有公共政策都应该是理性评估后的取舍。例如绿电再怎么被吹嘘,它就是不稳定,无法作为基载电力。如果废除核电,除非台湾愿意接受限电,否则火电非增加不可,而火电增加,不论是烧煤或天然气,排放与污染都会增加。这些都是现实世界中,难以逾越的“硬道理”。

  文章指出,许多反核人士缺乏能源政策的专业,更完全无基本的科学常识,让不少反核论述流于错误与谣言,类似“核电厂会发生核爆”这种离谱言论不断出现。遗憾的是这种无知与错误却深深影响台湾社会,甚至主导民进党的能源政策。

  蔡英文在竞选前、当选后,曾多次公开保证台湾不缺电、承诺电价不涨,但1年多下来,全部跳票。已10多年不缺电的台湾,甚至秋冬季都在供电红灯边缘,为了不使用核电,火电一直增加,空污恶化的程度让所有民众都非常有感。

  报道说,上周美国商会公布对会员的调查,很明显看出外商完全无法相信蔡当局的能源政策,超过8成美商担心台湾的缺电问题,有近6成美商说“非核家园”政策会影响到其在台投资。而对美商的质疑,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只轻描淡写地回以“保证不缺电,美商可放心投资”。

  文章最后说:蔡当局对电的“保证”已多次跳票,现在还能信吗?(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