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重启核二机组?孙大千为民进党限电危机提解套方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7日 13:52:00A

  核二厂2号机停机逾600天,台电申请重新启动运转,台“原能会”经1个月审查后,认为已符合再启动运转的要求,将恢复并联发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执政以来,缺电危机不断,台电因此提出核二厂二号机重启,但尚待台“立法院”同意。对此,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孙大千表示,民进党现在只有两个选择,就是“老实话大公开”或“死鸭子嘴硬”,选择前者能为自己解套,甚至能借此建立全民共识,较为明智。

  孙大千为民进党的限电危机提出合理的解套方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孙大千在今(7日)发文,为民进党的限电危机提出合理的解套方案。他说,在政坛走跳,总有一天要还的,在做出决定之前,有三点必须考虑清楚:

  第一,不过才三月份,全台电力备载容量只剩不到5%,若加上核二重启,还是不足8%。接下来很快就是盛夏酷暑了,难道要继续用“爱”发电吗?

  第二,民进党过去打着“非核家园”的口号参选,以此鼓动了反核风潮。然而,现在执政了,到底有哪个是确实可行的替代方案,是否应该明说?

  第三,民进党在野时可以乱画大饼,现在执政则必须务实负责,除非该党不选2020年,否则能源问题每年都要面对,躲不掉的。

  孙大千强调,事情发展至今,与其东拉西扯,不如借此机会把话挑明更好。若此,进一步可以建立全民共识,退一步也可为自己解套!(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