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反年改人士抗议中受伤昏迷 赖清德却在关心"卫生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27日 14:47:00A

  反年改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台当局推动年金改革,随着公务员、教职员、“政务官”一一到位,军人年改也将登场。27日,因不满军人年改“行政院”版方案生变,又适逢“行政院长”赖清德赴“立法院”备询,反年改团体于清晨5时许突袭“立法院”。过程中,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缪德生在翻越围墙时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另有退将吴斯怀也昏倒送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清晨在脸谱网(facebook)号召军公教警消劳发动决战强力攻占“立法院”行动,要求“立法院”立即停止审查“军人退抚新制”版本修正草案,并与军系团体代表面对面沟通协商。

  反年改团体突袭“立法院”,冲撞铁门。(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也发表声明,呼吁全台军公教警消劳伙伴们站出来,共同抵抗执政党不公不义的倒行逆施,假借台湾财政困难、年金改革之名,行斗争军公教警消劳之实!

  今天清晨5时50分,反年改团体搭乘游览车突袭“立法院”,现场聚集约50人冲撞“立法院”铁门,反年改团体坚持要交陈情书给“院长”苏嘉全“要让他知道,我们忍无可忍!”

  缪德生攀爬建筑物跌落受伤。(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警方围住“立法院”阻止反年改团体闯进内部,“八百壮士”副指挥官吴斯怀遭冲撞,受伤送医。另据“中央社”报道,缪德生因攀爬青岛东路建物围墙不慎摔落地面,除了伤及头部,胸腔也因骨折出血,目前在台大医院加护病房急救。

  李来希说,吴斯怀身体状况在慢慢恢复,但缪德生还在急救中,情况不乐观,盼大家为他祈福,如果出了什么事,不排除扩大抗争。此外,他呼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与负责军人年改的“政委”林万亿出来负责,讲清楚为何要硬推军人年改“法案”。

  反年改再冲“立院”,退役陆将吴斯怀疑似被冲撞后倒地受伤送医。 (图翻摄李来希脸书)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稍早也发出动员令表示,军人为台湾牺牲奉献终身,却连猫狗都不如,台当局如此蛮横对待全台受雇人员,是率兽食人。“全教产”动员会员和教师支持军方的诉求和行动,呼吁全台军公教警消劳为了自己的生存权,立刻北上集结“决战”。

  当反年改人士准备“决战”之时,赖清德照常进入“立法院”准备施政报告总质询。据“东森新闻云”报道,上午9时,反年改团体在场外直接向赖清德高分贝怒骂,国民党“立委”也在议场内抗议,痛批当政者缺乏同理心,没有设身处地为军人考虑,所以才发生这样的冲突抗争。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批台当局冷血又无情。

  反年改团体冲“立法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媒“东森新闻云”以《反年改冲‘立院’流血 赖清德在脸书关心卫生纸》为题报道指出,赖清德在受访时表示有掌握抗议状况,也知道有抗议民众送医的情形,盼每次陈情抗议带队者应把民众安全带回家。随后,他的脸谱网则是关切“卫生纸之乱”,强调卫生纸目前供应无忧,价格也会稳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动,呼吁民众不要恐慌。

  然而,面对此次反年改冲突,国民党方面则特别关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已与前副主席陈镇湘进入议场为反年改人士发声,希望所有陈抗军公教警消的朋友们注意自身安危,痛批民进党“言而无信,令人忍无可忍”!

  反年改冲撞“立院”,郝龙斌、郝柏村现身了解、探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也前往慰问反年改团体表示,当初蔡英文当局承诺每个年金版本都进行沟通,如今却贸然通过一个“行政院”版本,完全没有跟这些军中同袍、退休将士代表沟通,已违反当初承诺。

  “蔡英文一向强调是最会沟通的当局,甚至要沟通、沟通再沟通,谦卑、谦卑再谦卑,如今却看不到谦卑与沟通,只有傲慢、藐视军人权益。”他说,现在吴斯怀及缪德生受伤、昏迷,大家一同祈祷,要让民进党下台!另一方面,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中午现身“立法院”,先于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办公室了解状况后,前往探望反年改团体。

  前台陆军中将副司令吴斯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表示,军人是使台湾安定的力量,被迫走上街头只会让台湾变得危险;民进党当局让军人被迫抗争,只会影响人民安心的生活,她呼吁民进党必须停止欺负军人!此外,吴斯怀日前就已表示,当军人不再信任台当局,蔡英文所有的努力都是一场空;民进党嚣张跋扈的“毁宪乱政”,粗暴的夺权分赃,没有军队的支持,很快就会土崩瓦解,灰飞烟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