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美高官表态不承认台湾是国家 也不承认台当局旗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16日 16:14:00A

董云裳。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美国资深外交官、美国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提名人董云裳(大陆翻译为苏珊·桑顿)15日表示,美国不承认台湾是个独立国家,不承认所谓“中华民国”是与美国有官方关系的国家,不把台当局旗帜放在美国官方网站上,也是美国的政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董云裳15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名听证会,共和党参议员拿出两张美国国务院网站图片,用笔作了标记,问董云裳是否知晓“台当局旗帜(flag of Taiwan)”从国务院网站上消失的事。

  董云裳回应,她知道此事,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此前推出新网站,网站是通过承包商制作的,国务院并未先过目。她表示,我们不承认台湾是个独立国家,我们不承认台当局旗帜,是与美国有官方关系国家(的旗帜)。美国的政策,是不在美国官方网站上显示台当局旗帜。

  该参议院继续追问,此前网站上有旗子,现在没有,这就是改变,“这是否一项新政策?”董云裳则说,相信这是个新网站,而不显示台当局旗帜并非新政策。

  董云裳曾任奥巴马政府主管两岸事务的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后升任首席副助理国务卿。她曾被派驻中国台湾、中国大陆及莫斯科等地。(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