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下令要盘点全台建筑 洪孟楷揭老底:检讨也跳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13日 13:46:00A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花莲震灾后续作为,蔡英文昨(12日)指示军方和“卫福部”等相关单位全力协助,要求行政团务必针对受灾区基础建设情况(检修),包括水电瓦斯公路等确保供应无忧,让民众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由于台湾地震频繁,蔡英文指示行政团队,针对岛内建筑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盘点,老旧住宅更新也将全速推动。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两年前台南大地震时,蔡英文也是说要全台“房屋总体检”,检了两年到底有何成效?蔡英文难道连事故发生后的检讨也无限跳针?

  “本次灾难是否真的无法避免?”洪孟楷说,两年前蔡英文就说“许多老房屋确实需总整理。”但是否因媒体不关注或地震过去了,所以对镜头前所做的承诺也就消失了。不然过去两年,蔡英文当局到底对全台总检查了哪些项目,这次的花莲地震倒塌的建筑物,难道没有任何一栋是有可能防范未然的吗?

  洪孟楷说,不管是要建物总体检、总检查还是总盘点,真正落实才能防范下一次的天灾发生,否则全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永远只是在赌明天或意外何者会先来临。他批评蔡英文,最不缺的就是事件发生后说好听话,“别连检讨也跳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