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退出巴黎协定又怎样? 美36城签气候协议挑战特朗普

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12月06日 08:37:00A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大约36座美国城市计划在5日于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气候大会期间签署一份名为《芝加哥宪章》的文件,承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这被视为挑战特朗普政府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决定。

  “忘掉巴黎,美国市长要签自己的气候协定”,《今日美国报》4日称,该报获得的《芝加哥宪章》草案显示,包括纽约、芝加哥、旧金山、华盛顿等重要城市在内的至少36座美国城市将签署这份协议。其目标是减少28%的温室气体排放,并相互监测,向社会公布减排情况。

  《今日美国报》称,《芝加哥宪章》的减排目标同巴黎协定相似。北美气候大会的主持者、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对媒体表示:“每位签署文件的市长都会确定各自的减排方案,并达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确定的2025年减排目标,各个城市将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目标。”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后,美国一些州和城市仍在各自范围内继续推动绿色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已有380座城市的市长宣布继续坚守巴黎气候协定的减排目标,其总人口达到6800万(美国人口约3.2亿——编者注)。

  有分析认为,美国是联邦制国家,各州和城市在很多问题上有较多权限,在联邦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态度消极的情况下,各地方政府联合行动意义重大,不过其效果如何,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