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脱欧”谈判僵局怎么破? 欧盟拟展现善意姿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10:06:00A

  据外媒报道,欧盟峰会将于本周举行,欧洲国家此前同意向英国展现善意姿态,寻求就英国退欧问题打破僵局;但他们对于其所称的英国数百亿欧元欠款问题,并未软化立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表示,可能在峰会上有所行动。一位发言人表示,峰会上将就特雷莎·梅上月的承诺做出更多表态,在退欧时兑现财务承诺。

  双方都在努力结束目前关于退欧的僵持状态。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议向特雷莎·梅表示,欧盟将就退欧过渡计划开始内部工作准备。

  在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讨论图斯克提议草案的会议前,欧盟一位高级外交人士称,“这是对英国的非常明显的姿态。”协商陷入僵局一周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也警告称,“时间已经不多了。”

  图斯克在提议草案中称,目前进展还不够,并希望12月召开下次峰会时可以展开贸易协商。

责任编辑:葛新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