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重视两岸交流”?蔡当局说得好更要做得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2日 10:08:00A

  日前,台湾海基会通过了一项人事任命,姚人多接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一职。台湾当局认为,这显示出蔡英文对于两岸交流的高度重视和期许。然而,口头上“重视两岸交流”,不如行动上实实在在的拿出行动和善意改善两岸关系,说得好不如做得好。

  其实,台湾媒体的积极评价和台湾当局的高度期许,不过是营造口头上重视两岸关系的假象,为年底的选战博得同情选票。

  比如,陈明通的接任,台湾当局也曾给予厚望。然而,近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既没有“明通”又没有“暗通”。反倒在台湾当局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中,“冷对抗”升高。尤其是台湾当局,不顾台湾民众的期待和主流民意的期望,干扰两岸交流,破坏两岸现状,威胁两岸和平,阻挡两岸发展。

  所以,两岸关系的解冻回暖,不在于人,而在于做。做的前提就是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台湾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让两岸和平失去了定海神针和驱动两岸发展的钥匙。

  没有“九二共识”这把钥匙,是打不开两岸和平发展大门的。台湾当局揣着明白装糊涂,深知两岸僵局的症结,却一再利用空喊口号和文字游戏,操纵民粹对抗,拉美日对抗大陆,完全不顾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幸福,并以“善意不变”的幌子充当逃脱两岸僵局的遮羞布与挡箭牌。

  现在,利用普通的人事任命,再一次上演政治谎言和意识形态的闹剧,只会让台湾同胞更加看清台湾当局的真实目的和真实心态。虚伪的象征意义,台湾民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会一再忍受谎言的欺骗,和破坏和平红利的恶意。

  台湾当局为了年底的选票和长久的政治盘算,空喊“重视两岸交流”,选票利益是真,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是假。试问,一再的“去中国化”目的何在?打压台湾和平人士居心何在?严审两岸交流意图何在?阻挡台胞登陆企图何在?

  一连串的疑问,和实际的行径,台湾当局已经用行动告诉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善意是假,恶意是真,阻挡是真,重视是假。尤其是一再对抗大陆,而无视台湾同胞的权益和台湾的未来,让世人看清读懂了台湾当局的真实目的和现实行为。

  显然,民进党当局说得好听做得却南辕北辙,既不会蒙蔽和换得台湾同胞的信任与支持。反而在执迷不悟中让台湾同胞成为受害者。台湾当局唯有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才是台湾同胞之幸,台湾未来之福。

  反观,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和诚心说到做到。特别是大陆各地全方位对接台胞需求,倾听台胞呼声,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并以实实在在的善意和货真价实的举措,让台胞在大陆工作安心、创业顺心、打拼舒心。

  奉劝台湾当局,下功夫花心思搞一些文字游戏和空洞行为,不如拿出善意和行动来,改善两岸关系,迎合主流民意,真正为台胞谋福祉,真切为台湾办实事。(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