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缪德生倒下了 蔡当局还能“站”多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8日 10:25:00A

  据台媒报道,3月5日,台大医疗团队宣告退役上校缪德生脑死亡,经家属同意,拔掉呼吸管后去世,终年62岁。这位退役上校是在2月27日参加台湾退伍军人反年金改革团体“八百壮士”突袭台湾“立法院”,企图翻墙时不慎坠落摔成重伤的。

  刚刚享受退休生活的缪德生就这样走了,他的离世在岛内引发不小的震荡。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当一辈子尽忠职守的‘军公教警消’同仁们,退休后惨遭羞辱、污蔑时,缪上校一直站在第一线冲锋、捍卫众人权益。今天,我们痛失一位好兄弟,一位热爱台湾,坚持守护台湾到底的好友!感到无比惋惜。”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感叹:“缪德生走了,走得不明不白!”“这个政府也不会有一丝不安,也许蔡英文正在高兴少发一个人的退休金。”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感叹, 践踏军人能有好下场?像缪德生一样的军人,付出巨大而当局反馈微薄,如果不是抱持“国家、责任、荣誉”情操,谁能忍之受之,甘之如饴?

  年金改革只是蔡当局一个幌子,打压军公教才是其目的。一个成熟而健康的社会是让老人能够祥和地安度晚年的,是逐步增加他们的福利待遇的,然而蔡当局上台以来,却要大肆削减退休军公教的退休金,这显然与社会发展规律和人民心里普遍认知力是背道而驰的。为何蔡当局却要拿曾是社会中流砥柱的退休军公教开刀?因为台湾是选举社会,靠选票说话。从这个意义上讲,军公教人群往往是国民党的票源,支持国民党的居多。之所以蔡当局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推进军公教年金改革,一则无须考虑军公教这部分票源会投给民进党,也就是说打压不打压军公教,他们都不会投票给民进党,为何不拿之开刀?二则打压军公教的目的,就是间接鞭打国民党,从而增加军公教人员对国民党的不满。既然军公教是国民党的票源,那么拿军公教开刀,国民党又奈何的了?如果国民党与军公教站在一同反对,说明国民党反对改革,蔡当局可抓此猛批国民党阻挠“改革”;如果国民党无作为,也就强化了军公教人员与国民党的矛盾,达到了目的。“八百壮士”在“立法院”抗争了一年多时间,然而国民党对之不痛不庠、不温不火的表现,或许达到了蔡当局想要的目的;三则打压军公教,对蔡当局来说没有任何风险。军公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不会有过激的行为,又是国民党的票源,老百姓对之诉求不关心不关注。蔡当局正是抓住这一特殊性和其短板,自认为军公教没有多大的影响力和动员力,打压这部分人不会在台湾社会造成大的影响,借打压军公教以实现对国民党的打击,是无本生意,没有任何风险,何乐而不为?

  综上所述,可以清楚地看出蔡当局打着改革的幌子,其目的打压军公教,羞辱军公教人员,以增加其对国民党的怨恨,也借机斗臭国民党。搞僵了两岸关系,蔡当局又无力提振经济,只好以政治恶斗来转移焦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然而蔡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制造了当前的两岸僵局。蔡当局提出的远离大陆走所谓的经济“新南向”政策,近两年的也实践证明根本行不通。在提振台湾经济不力,让民众更加无感的情况下,蔡英文的民调雪崩式下跌。为此,蔡当局只好通过所谓的“改革”来转移民众的不满情绪,比如有针对性地对国民党开展“转型正义”、对军公教进行年金改革、改革“一例一休”等等。这些所谓的“改革”,更多地考虑政党的私利,有意地制造社会对立,打压在野党,把无力提振经济的矛盾焦点,无休止地转移到政党恶斗上,让整个台湾处在一种政治斗争之中,使其经济社会继续沉沦下去。

  缪德生之死,或将动摇蔡的执政根基。或许蔡当局抓住了国民党不懂街头运动的短板,抓住了军公教人员再闹也闹不到哪里去的心里,所以对台退伍军人反年金改革团体“八百壮士”抗议是不闻不问,即便“八百壮士”在“立法院”抗议了一年多时间,蔡当局全然仿佛没有发生什么事一样,下令该要过的法案一定要过。

  然而,这次缪德生因抗议而死了。他的死或将成为一个新的导火索,引燃民众反蔡当局的愤怒之情。有台湾网民说,“退休生活被政府搞得连生命也没有了,蔡英文应出面道歉。”“可以推翻土匪、违法乱纪政府吗!”“逼死退休老人,空心菜、冥进党造下好大的孽”。6日,新党青年委员会在脸书发文指出,民进党可以宣告“太阳花”无罪,可以纵容“台湾民政府”举日本旗训练部队,却用有如“警总复辟”“戒严再现”的阵仗对付手无寸铁的军公教劳。他们为缪德生哀悼,更痛批蔡英文是杀人凶手!民进党要血债血偿!

  可以看出,台湾民众对蔡当局两面手的做法及对抗议者的冷漠表现出极大的不满和愤慨。当年“洪仲丘事件”聚集了30多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道歉,迫使“国防部长”下台。“缪德生事件”能否同样产生如此大的影响,现在不得而知。但蔡当局对民意蔑视和人道的亵渎,必将引起民众更大的反抗。缪之死将会激起军公教人员更加团结与蔡当局对抗到底的斗志,更能激发台湾民众支持军公教反抗蔡当局蛮横的热情。可以预测的是,缪德生不会白死的,他的死会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站到蔡当局的对立面。如此,必将动摇蔡当局的执政根基,蔡当局还能“站”多久?(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