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华民国”:一个被“台独”所玷污的名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5日 10:43:00A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台湾方面陆委会宣称大陆界定的“九二共识”,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要国民党认清事实。可是民进党执政,着手消灭“中华民国”的实质内涵,民进党与诈骗的“金光党”一样,拿假的“中华民国”欺世盗名。

  民进党认为“九二共识”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可是美国、日本是根本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否认“中华民国”的官方地位,民进党当局却依旧死抱着美日两国的大腿,这又是什么道理?说穿了,民进党当局就是街头小混混般的地痞流氓,扛着“中华民国”的旗号,却操持“台独”的业。

  民进党执政之下,这是一个否定中国文化的“中华民国”,是要切断与中国历史脉络的“中华民国”,那么这样的“中华民国”与行尸走肉有何不同,只有“民国”的制度,却无中华的灵魂与精神,这样被民进党糟蹋的“中华民国”与“亡国”又有何不同。

  民进党之所以使用“中华民国”招牌,不过是欺世盗名之举,是要藉这块招牌维持偏安局面,以免战灾。

  民进党当局所谓维持现状,其实是维持两岸分离的现状,避免触及任何有关国家统一的议题,民进党当局的维持现状并不是维持中华民国体制,是在“中华民国”这个屋顶下,搞抽梁换柱的骗人把戏,裹着“中华民国”外衣的“台湾独立建国”运动。

  许多人只看表面,看着“中华民国”的招牌还在,以为这个世界仍然与以前一样,其实早就不同了。

  这个自外于中国历史之外的“民国”,并不是革命党人所创建的“民国”,不是二次大战战胜国“民国”,更不是蒋中正念兹在兹要带回大陆的“中华民国”,是一个被“台独”所玷污的名称,美国与日本都很清楚,台湾仍然沿用“中华民国”,并不是什么“维持现状”,而是借其名义,美日也好继续维护两岸的分离状态。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