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墨绿”的柯文哲都觉悟“台独”是死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9日 07:38:00A

  民进党和柯文哲本是政治伙伴,如今却成为水火难容的关系,台湾《中央网络报》9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其原因有二:一,民进党自称的“台湾价值”柯文哲不认;二,柯文哲提出“两岸一家亲”,民进党恨之入骨。两件事其实可合为一体。依民进党说法,“台湾价值”无异就是“台独”,赖清德上任后四度强调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意欲选台北市长的姚文智在四二二游行时说“台北是台湾首都”,两种说法都是主张促进“台独”。

  文章指出,柯文哲说“两岸一家亲”是犯了“台独”大忌,也即是犯了民进党“台湾价值”大忌。民进党在大力抨击柯文哲同时,也暗示柯文哲若把话收回,或接受民进党定义下的“台湾价值”,民进党大有可能不自提人参选台北市长,即是循2014年模式,继续礼让他。

  但是,柯文哲不但不接受民进党要求,还多次表示他没有错。

  柯文哲的目的是连任市长,能否如愿,取决于选票。民进党的说法,显然柯文哲认为在台北市不是主流民意,也就是没有选票价值。

  民进党在“独派”压力下,可能被迫在台北市长选举中自提人选。这本不是蔡英文的主意,关键原因便是赢不了。而硬提名的结果,支持柯文哲的人会迁怒抵制民进党的市议员参选人,以及更严重的也抵制其它县市民进党的参选人。

  文章指出,民进党处于进退两难窘境,可谓咎由自取,因为所谓的“台湾价值”只是它一厢情愿的想法,也是长期来欺骗和麻醉人民的手段。柯文哲本是“墨绿派”,现在连他都觉悟“台独”是条死路,绿营却还抱着不放,年底选举人民会以选票给它答案,等到大败的事实出现在眼前,它的头脑或许才会清醒些吧!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