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放弃“九二共识”对台湾没一点好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3日 08:39:00A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多米尼加成为蔡英文上任后,第三个和台湾地区“断交”的国家,此前是巴拿马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蔡英文据此表示,“‘朝野’应该放下成见,一致对外”。蔡英文所谓“朝野”放下成见、一致对外,无非是要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一旦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那么台湾“朝野”政党便都滑向“台独”,如此对台湾根本没有一点好处。

  评论摘编如下:

  多米尼加成为蔡英文上任后,第三个和台湾地区“断交”的国家,此前是巴拿马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蔡英文据此表示,“‘朝野’应该放下成见,一致对外”。

  蔡英文以一致对外为由,要求“朝野”放下成见,此一说法很难不是在指国民党的两岸政策,然而,如果国民党配合她的要求而放弃“九二共识”,后果更是不堪设想。首先是国民党将会在两岸关系上,成为民进党对抗大陆的附庸,就失去了自己两岸政策的特色,还谈什么重新执政?台湾民众也失去了两岸和解的机会。

  其次,一旦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那么台湾“朝野”政党便都滑向“台独”,如此对台湾根本没有一点好处。

  反而国民党更须坚持“九二共识”,并证明有能力通过处理好两岸关系,如此必对国民党自己也对整个台湾有利。蔡英文、民进党显然仍在打悲情牌来向国民党施压。其实,台湾民众在历经了上个八年国民党执政期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后,不可能不会进行思考来判断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岸政策对台湾的利弊得失。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