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不能一骗到底 “台独”已至穷途末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5日 07:19:00A

  据台湾媒体报道,4月22日,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籍“立委”姚文智发起游行,约有一万人参与。他们穿着的绿色T恤上印着“Taiwan, Taipei”两个英文字。

  对此,台湾《中央网络报》25日发表评论指出,为什么不用中文而用英文?为什么用“台湾”?“反中”、“主独”的政治意识不言可喻地反映在这些文字上。

  文章指出,2018年台湾县市选举与随之而来的2020年台当局领导人选举,“反中”、“主独”已成为民进党的政治主轴,许多“独”派团体与个人,经由不同途径向这面旗帜靠拢,如出现“喜乐岛联盟”等。动作都很大,嗓门也很响,但效果却有限。

  原因之一,是自民进党执政后,台湾人民生活不但未改善,反而越来越苦,对于蔡英文当年竞选时的承诺,发现是个骗局,如民进党曾说:“台湾并不缺电。”而事实上缺电的危机,以及随之而来的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又说:“绝不涨电价。”但现在从民进党党中央及“行政院“官员的政策说明中,“必须涨电价”已是必然的趋势。

  原因之二,多种民调显示,主张两岸统一的数字在上升,这相对反映人民并不如民进党所期待的愿随他起舞。尤其是在台北市,柯文哲所说“两岸一家亲”,在台北市是有相当多支持度的,柯文哲虽处在民进党及“独”派猛烈炮火下,仍不答应收回这个说法,表示“台独”声势在这次选举中,已丧失市场价值。

  姚文智之所以高举“台独”旗帜不放,是因为此外再无可号召人民向他和民进党聚集的要求,游行人数虽不多,“山头功能”还存在。民进党至今对是否继续和柯文哲“合作”还忸怩作态,说穿了,也是看清期望“台独”成势已无可能。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