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作家:吴音宁难下台,管中闵难上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8日 09:40:00A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28日将举行董事会,这是北农历经春节休市风暴后的第1次董事会,总经理吴音宁的去留可能成为董事会的重头戏之一,各方人马早已为“挺吴”、“拔吴”展开角力。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自由作家刘心月的评论文章指出,吴音宁怎么样都拉不下来,而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则是怎么样都上不了台,如此巨大的反差,民众看在眼里,不会不知道个中原委。既然执政者如此傲慢、没有是非,那么,要不了多久,民进党就会看见民意悖离而去。

  评论摘编如下: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28日将举行董事会,这是北农历经春节休市风暴后的第1次董事会,总经理吴音宁的去留可能成为董事会的重头戏之一,包括吴音宁自己在内,各方人马早已为“挺吴”、“拔吴”展开角力。

  以“云林张派”为首的全台农会系统已表态将提案“拔吴”,北农董事长、民进党籍的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则表示会在董事会拉吴音宁一把,摆明在吴的人事纠纷中,选择与民进党站在同一立场。台北市长柯文哲秉持一贯立场,认为吴的人事案是台当局“农委会”决定的,吴要不要下台,应由台当局“农委会”处理。看来,柯文哲在此事上决定不做好人,也不扮黑脸。

  自陈吴音宁是他推荐的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的说法最有趣。他说,北农董事会的议程并没有讨论人事案。换言之,台当局“农委会”不会如柯文哲所愿,主动处理吴的去留问题。至于吴音宁,则一反休市期间的消失多日,在董事会之前,致赠感谢小卡给农业合作社、农民团体和农民等,拉拢人心的用意明显。她在卡片上说“日久见人心”。

  目前北农共有23席董事,台北市政府和台当局“农委会”各有6席,其他11席是民股董事,张派掌握5席以上,董事出席人数至少要过半,董事会才开得成;若张派要“罢免”吴音宁,台北市政府6席的态度是关键,因为台当局“农委会”的6席会支持吴,而基于“民不与官斗”,其他非张派的民间董事大概也不会想跟台当局“农委会”正面交锋。然而,台北市政府“息事宁人”的态度已十分明显。陈景峻力挺吴音宁的2个理由是:一、应要给年轻人一点机会;二、不要让这个人事演变成政治风波。老实说,这2点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吴音宁今年46岁,不但已过了参选“10大杰出青年”的年龄(20岁以上、40岁以下),也没有参与台当局“农委会”“百大青农辅导计划”以及台当局“科技部”“千里马计划”的资格(这两项都规定要在45岁以下)。陈景峻如果真的那么乐于给年轻人机会,应可拔擢更多、更名副其实的年轻专业人士。吴音宁上任以来,已多次证明专业能力严重不足,而且面对休市问题连续说谎,包括说一直有跟台北市政府报告,但其实她打给陈景峻的电话一次也没接通,又夸言休市后北农拍卖价是历史第3高,但其实是因农民提早耕锄的结果。她不适任是明显的事实。至于政治风波一说,则更是倒果为因。是因民进党力廷吴音宁无下限,才会引发外界的高度不满,进而造成“朝野”之间的政治角力。

  吴音宁怎么样都拉不下来,而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则是怎么样都上不了台,如此巨大的反差,民众看在眼里,不会不知道个中原委。既然执政者如此傲慢、没有是非,那么,要不了多久,民进党就会看见民意悖离而去。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