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周美青若选台北市长 台湾政局将有大变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6日 07:25:00A

  香港中评社6日发表文章说,民进党截至目前为止,还未确定台北市长选举是否提名自己人,但在吕秀莲表达有意愿参选后,加上已经表态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两人互相拉抬,这几天频频上节目,让绿营讨论热度提升。吕、姚两人方向一致,将无党籍市长柯文哲与大陆“拉近关系”,试图极大化绿营选票。台湾政坛普遍认为,民进党提名台北市长参选人机率不高,但若蓝营派出“超强棒”,局面可能会有些变化,若国民党派出周美青,很可能就会产生变化。

  文章说,台北市选民结构蓝大于绿,柯文哲能够以无党籍在2014年当选,主要是民进党礼让,一部分则是蓝营支持者对国民党执政的不满,以及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效应。若民进党最后派人,国民党也派人,加上柯将会成为三分天下。

  但蓝军若派出周美青,以周的形象,蓝军基本盘都会回归,中间选民也很可能支持周,周说不定能敌柯文哲。而民进党至今还不愿意表态,就是在等“变数”,不到最后一刻,民进党不会轻易礼让柯。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