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心思变 2020台湾变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6日 09:22:00A

  香港中评社26日发表评论说,台湾多家民调机构最新发布的民调,蔡英文的信任度、民进党的好感度都非常难看。从有关数据分析,台湾民心思变,绿色执政前景灰暗,民进党2020年大选或将面临不堪想象的结局。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25日公布民调数据,蔡英文信任度跌至上任19个月以来历史新低,剩32%,施政满意度为27.1%,不满意度为60.2%;赖清德的满意度为41.8%,不满意度为36.7%。10天前,同属绿营的“新台湾国策智库”公布民调,蔡英文满意度仅有28.8%,赖清德为40.3%。

  2017年即将结束,蔡英文的民望被形容为“执政19个月最惨”,而且这都是绿营智库所做的民调。过去最欢迎蔡英文的年轻人、高学历族群变成最不满意她的一群人,对民进党感到“反感”的比例,竟已超越国民党,意味着整个民进党已因蔡当局的执政而受到拖累。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称,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一度在“赖神效应”下止跌回升,但11月以来,蔡赖均因为猎雷舰案处理不当以及《劳动基准法》而下滑10%,这次两人跌得更重,蔡英文的不满意度重新回到6成以上,赖清德也已接近35%执政的危险红线。

  评论最后认为:民调数据显示绿色执政失败,台湾民心思变,民进党执政根基松动。前“绿委”林浊水警告,假使民进党的领导人的正面评价,直到2020年都处在这样落后的情况,大选的结局真是不堪想象。2020年大选前,民进党须先过一关,即2018年县市长选举;如果选战提前崩盘,2020变天就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