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新时代已经到来 两岸关系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6日 09:25:00A

  中评社26日发表评论说,中共十九大圆满闭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大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两岸关系也应重整再出发,不该成为前进的障碍、不该拖后腿。

  国共两党近日有很好互动,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5日上午恭贺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5日复电,期盼中国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在“九二共识”及“反“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下,不断增进互信。民进党当局对十九大的回应,在预期之内,没有软化立场,也无冷言冷语。

  十九大后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台籍十九大代表卢丽安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形容,“米”是指对“一个中国的认同”。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说她不赞成卢丽安的说法,等于说蔡当局不会改变拒绝接受“一中”的立场。

  文章最后说,两岸政治僵局持续下去的可能性很大,但不至于失控,主动权和主控权在大陆手上。不管“台独”势力如何阻挠,两岸融合发展,同胞之间“有你有我”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大陆对通往未来的发展之路更有把握。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