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大陆青年胜在哪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16日 09:11:00A

  台湾《旺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国新办安排年轻共产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这群30出头的年轻人,与以往年轻人非常不同,过去年轻人总是想往国外跑,现在年轻人则对祖国充满自信与光荣感;对比台湾年轻人,让人对台湾的未来忧心。

  “你出生在这个年代最大的幸运是什么?”9位代表们回答了这个问题,纷纷表示,最大的幸运是祖国强盛带来了自信、自尊与力量。长期在大陆的台商,其实早就感受到,近几年来,大陆民众对国家发展确实越来越有信心。

  评论指出,这9名30岁出头的党代表,有青创的,也有电梯技术工。34岁的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许泽玮建议,港台青年创业者一定要有更高的视野和格局,不要只盯着台湾或香港,而是要盯着整个大陆,甚至是整个世界。

  评论认为,大陆年轻一代正在蜕变,充满热情的抒发对未来的愿景与国家期许,台湾的年轻一代却因两岸僵持带来的排外,部分台青不知大陆进步,只知仇恨大陆,有能力的台青,则早前往大陆。

  仇中的台青们,得赶快醒一醒。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